快乐为上

【棋昱】当爱情在这里

是520 @陈悸🐾 的点梗,棋昱校园纯爱破镜重圆,一发完小甜饼,内涵微量均棋

——————

蔡程昱做了个梦,他梦见龚子棋变成了一个奇丑无比的怪物张牙舞爪的贴到了他的旁边,怪物龚子棋张开大嘴,冲蔡程昱道:“你快亲我一口,我就变回去了!”


  蔡程昱虽然觉得可怜,但他下不去嘴,他甚至找不到龚子棋的嘴巴具体长在哪个位置,而且实在是丑的惊天动地,他就跑了,他跑,龚子棋就在后面追,他再跑,龚子棋又追,最后他跑到了一棵大树下面,爬了上去,龚子棋在下面委屈巴巴的看着他,那眼神就跟蔡程昱欺负了他似的。


  “你干嘛呀,都是你,是你自己搞成这样的!”蔡程昱生气的朝他吼,龚子棋灰溜溜的在树下转了一圈,然后看了蔡程昱一眼,朝着来时的方向跑远了。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的背影,就很想哭,他站在树梢上喊他,但龚子棋就跟听不到似的越跑越远,最后直到再也看不见,蔡程昱忍不住大哭了起来,他就这么哭醒了……


  龚子棋站在他床头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睛是红的,脸上胡子拉碴。


  “你有病啊龚子棋,站在这吓人!”


  龚子棋手里还拎着块毛巾,他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的脸:“我有病?明明是你睡觉还要叫我名字!”


  “我叫你名字了?”


  龚子棋把毛巾往背上一搭,斜瞥了蔡程昱一眼:“你是不是做噩梦了,我都说了大晚上不要看那种吓人的电影。”


  “要你管啊,我们已经分手了,分手了龚子棋!”


  “跟我想管你似的,还有,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能不能不要一天七八次的强调!”


  徐均朔进来的时候,正好听到这句,他把手里的脸盆放到了自己的柜子上,捶了下龚子棋的肩膀:“你俩咋又吵起来了?”


  龚子棋臭着脸走出了宿舍,没多久又拐了回来,换掉了身上的花裤衩。


  蔡程昱收拾好了自己跟着室友徐均朔一起走进了食堂,龚子棋已经吃完出来了,看样子正往教室的方向走。


  徐均朔拽着蔡程昱的衣角,露出了一张八卦的嘴脸:“你俩到底因为啥分手的啊?”


  蔡程昱想了想,其实他也说不好具体原因,他和龚子棋认识了很多年了,从小时候俩人就在一起玩,长大之后在一起好像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从哥们到情侣的转变也没有影响他们平时的相处模式。


  “你想知道我们为什么在一起的吗?”


  徐均朔摇了摇头:“不我不想。”


  蔡程昱坏笑一声拽住了徐均朔:“你得听我讲完,我需要你帮我分析分析。”


  蔡程昱和龚子棋从小就是邻居,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俩还穿着不同型号的纸尿裤,蔡程昱虽然年龄小一点,但比龚子棋还胖了一整圈,大人们把他俩放在一起,蔡程昱总能一拳把龚子棋打哭,但是长到四五岁的时候,蔡程昱的武力值就开始下降了,这么大的小孩正该撒身长个,蔡程昱身上的肉一下子便不见了,俩人雨后春笋似的一个比一个长得快,蔡程昱没了吨位的加持,直接败下阵来,再加上龚子棋有个当兵的爸爸,每天像训新兵一样的训儿子,他自小便长出了一副社会顶梁柱的模样,并好像天生带着几分杀气腾腾的气场,蔡程昱别说和他打架了,吵个架都要怂了吧唧的躲到两米开外。


  但是也或许从小一起长大的友谊,蔡程昱又很喜欢整天跟在龚子棋的屁股后面,俩人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从来没有分开过。


  虽然长在同一片蓝天下,但俩人后来的性格相似度直接走到了两个极端,但又或许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做到一直互补,一直相携着前进,升到高中的时候,大概也是因为家里的影响,俩人全都选择了走艺术生的道路,至于怎么从朋友到的恋人,俩人一直就这个问题争论不休,蔡程昱觉得是自己先表的白,龚子棋表示是他先追的蔡程昱。


  起因是蔡程昱收到了一封情书,这是他长到16岁收到的第一封情书,粉色的,折成了爱心的形状,放在他的抽屉左侧,外加一包阿尔卑斯糖,情书拆开,里面洋洋洒洒的抄了几行酸掉牙的情诗,外加几句简洁精炼的话,表示这位姑娘或小伙对蔡程昱的爱能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龚子棋是除了蔡程昱之外第一个发现的,他完全没问蔡程昱的意见读完了那封信,然后蹙着眉评价道:“我想吐。”


  蔡程昱红着脸把情书抢了过来:“你怎么乱看别人的东西!”


  龚子棋没在意蔡程昱的表情,他想,这要是个男的,他就要去打爆那人的狗头。


  但事实没如他愿,写信的是个姑娘,还是班里最漂亮的姑娘,姑娘坦白了表明,自己就是喜欢蔡程昱那股傻乎乎的劲,龚子棋觉得这位姑娘怕是小说看多了,以为所有青蛙都能变王子呢。


  他太了解蔡程昱了,蔡程昱实在不是个能招姑娘喜欢的样子,要说招姑娘喜欢,不应该是他这种帅的里外通透的吗。


  事实就是,蔡程昱收到了情书,他没有收到,龚子棋自从蔡程昱收到情书之后,一直时不时的在蔡程昱耳朵边上嘀咕这事,蔡程昱看着龚子棋道:“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龚子棋瞪大了眼睛,比划着不听使唤的双手结巴道:“我我我,你你你,你瞎说什么?”


  蔡程昱别别扭扭的道:“你是不是也喜欢她?”


  啊,原来是这种吃醋,龚子棋吊着脸一副二五八万的样子:“切,小孩子才谈恋爱……”


  蔡程昱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


  那姑娘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在某些问题上格外的有韧劲,也不管蔡程昱应不应,每天送点零食加饮料,放学了还要给打饭,蔡程昱拒绝了两三次也没什么用,龚子棋在一边看着总觉得别扭,他问蔡程昱:“你真打算和她谈恋爱?”


  蔡程昱磕磕巴巴地道:“我也不知道。”


  “你喜欢她吗?”


  “反正不讨厌……”


  青春期的少年人大抵都抵挡不住这种示好,蔡程昱虽然说不清楚,但看着身边的人都在谈恋爱,他心里也是有些春心萌动的,姑娘长得又漂亮,每次俩人走一块,班里的人都要大声起哄,仿佛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似的。


  龚子棋听到这种回答,直接臭着一张脸:“我可是要负责你的学习问题的,我告诉你,你要是因为谈恋爱成绩下滑了,可别怪我报信啊!”


  蔡程昱有些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龚子棋,报信什么的龚子棋可是从来不屑于做的,这是干嘛啊,语气还这么冲,蔡程昱皱着眉道:“你是不是因为没人给你送情书你生气啊,那也不能往我身上撒啊,你平时这么凶,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你!”


  龚子棋也怒了:“蔡程昱你不知好歹!”


  “你才不知好歹……”


  俩人大吵了一架,那天放学后龚子棋都没有等蔡程昱一起回家,喜欢蔡程昱的姑娘抓住了这个机会,再次当面表白,蔡程昱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姑娘兴奋地当天就拉着他去了小操场“互诉衷肠”,蔡程昱很晚才回到家,也因此错过了和龚子棋一起练琴的时间。


  其实龚子棋说的也没错,谈恋爱确实浪费时间,蔡程昱每天早上都要给女朋友发早安短信,发晚了女朋友还要生气,他还得去小卖部买零食去哄,因为要陪女朋友早读然后跑步,他压缩了自己的练声时间,可是龚子棋都不这样!


  他平时其实挺自律的,加上和龚子棋互相监督,俩人的时间表都掐的非常准,他试图拉着女朋友和他一起练声练琴,但是女朋友不是艺术生,俩人的时间根本碰不上,还总因为这个吵架,女朋友不会一起陪他练琴,也不喜欢晚上一起跑步,他们不会坐在一起探讨帕瓦罗蒂和《茶花女》,他也不喜欢女朋友买的明星杂志,只有也仅有龚子棋知道他的一切……


  这段热血上头的恋情坚持了一个月终于告终了。


  龚子棋贱兮兮的跑来奚落蔡程昱:“看吧看吧,我就说谈恋爱耽误事!”


  “你干嘛啊龚子棋,你是不是成心的……”蔡程昱哭丧着脸,眼圈都红了,好像随时准备大哭一场。


  还真是成心的,龚子棋摸着下巴没敢说出来,他拽着蔡程昱的袖子道:“好啦,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失恋吗,走吧,哥请你吃油爆虾……”


  果然,一顿油爆虾,蔡程昱从失恋的悲伤情绪中一下子就脱离了出来,龚子棋忍不住骂道:“你是不是缺点心眼子。”


  蔡程昱白了他一眼,张开嘴巴等着龚子棋给他投喂虾肉,他俩还真的是互补,他喜欢吃虾,龚子棋喜欢剥虾,非常完美~


  龚子棋把虾肉扔到了蔡程昱的嘴里,然后去剥下一条:“以后还随便谈恋爱吗?”


  “不了,行了吧。”


  “哎,这才对,我给你讲,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龚子棋你是不是有毛病,有本事你也别谈恋爱!”


  “我可不会随随便便谈恋爱,再说了,我要是谈恋爱,肯定不会跟你这样似的,热血上头,被美色冲昏头脑!”


  “你咋不上天呢,那你说说呗,你打算找个什么样的?”


  龚子棋盯着蔡程昱,手里的虾肉静止在了半空中,蔡程昱的眼睛跟着虾肉也定格在了空中,空气莫名其妙开始有些紧张,蔡程昱忍不住把头往前一伸,一口嗦掉了整块虾,嘴巴还在龚子棋的指尖上吮吸了一下,龚子棋触电一般把手抽了回去:“你恶不恶心啊!”


  “大惊小怪,小时候你还抢我嘴里的糖呢,你咋不嫌恶心!”


  “那能一样吗,我看你以后也都别找对象了,免得讨人嫌!”


  蔡程昱噘着嘴道:“我不找对象,谁替我剥虾,你又不能给我剥一辈子虾!”


  龚子棋不大服气:“我,谁说我不能给你剥一辈子虾!”


  “那不行,你不是不谈恋爱吗,我以后可是要谈恋爱的!”


  “那,那我和你谈好了……”


  蔡程昱愣在了那里,龚子棋也愣在了那里,他们这才发现,原来,他们俩也是可以谈恋爱的……


  “然后你俩就搞到一起了?”徐均朔伸出两根手指往中间对了对,叹为观止的问道。


  蔡程昱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


  “酸臭!”徐均朔如实的评价。


  蔡程昱继续讲,后来,他们从哥们一下变成了情侣,依旧干嘛都要一起,只不过从以前的相处模式中增添了不少新的活动,比如拉拉小手,亲亲小嘴,瞒着家人偷摸出去约会什么的,蔡程昱终于觉得,龚子棋才是他最想要的那种伴侣。


  后来他们一起经历了惨绝人寰的集训生活,一起背着器材坐长途车去心仪的学校里参加考试,关于这点,徐均朔感同身受,他认识蔡程昱和龚子棋的时候,俩人还在甜蜜期,也不对,好像一直都是甜蜜期,应该是自从校考结束回到学校里冲刺高考的时候出的问题。


  俩人的文化课成绩都有点危险,说白了俩人其实都心知肚明,谈恋爱有时候确实会影响学习,但不完全是,第二次模拟考出来之后,龚子棋就不大和蔡程昱一起出去吃饭了,他似乎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蔡程昱,除非晚上回到宿舍之后不得已碰到一起,这段时间学习压力确实很大,蔡程昱也可以理解,但有天龚子棋突然提出要和他分手,蔡程昱再怎么着也没想出来龚子棋会这么干,理由扯得是什么感情淡了……


  说完第二天还要照常帮他带早饭,蔡程昱差点把豆腐馅的包子糊到龚子棋的脸上:“你是不是缺点心眼啊……”


  龚子棋灰溜溜的跑走了。


  蔡程昱很生气,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沟通,非得搞这一出。


  他看向徐均朔:“你分析出什么来了?”


  徐均朔一脸脏话,良久,他试探着道:“要不我帮你打探一下?”


  “算了吧。”蔡程昱别别扭扭的进了教室,离高考没剩几天了,每个人的课桌上都摞着城墙厚的书,白花花的试卷发不完似的,大概是老师们发现了他俩的情况不对,还很“贴心”的把他俩的座位调开了,龚子棋坐在东北角,蔡程昱坐在中间靠前,俩人中间仿佛隔了什么楚河汉界,话都说不了几句。


  一次次的考试也让蔡程昱再无心去纠结这件事,他似乎是较着劲的和龚子棋比起了成绩,还别说,效果挺显著的,日子转的飞快,紧张的高考终于到了,学校里的初中部为了给他们腾出考场连放了几天假,一个个欢天喜地的,高考前一晚,龚子棋找上了蔡程昱。


  “不是分手了吗,你又来找我干嘛?”


  龚子棋笑嘻嘻的扔过来一瓶可乐:“分手了就不能讲话了吗?”


  “不能!”


  “那好,我说,你听。”


  蔡程昱扭过头不说话,不知道为什么,他坐着坐着,眼泪就开始啪嗒啪嗒的往下掉,龚子棋瞬间靠了过来,一把抱住了他:“蔡蔡,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你为什么要分手啊,你不喜欢我了吗?”


  “不是的,蔡蔡,不是的,我说过,我要给你剥一辈子虾的……”


  “那为什么啊?”


  “那天,我爸找我来着,他跟我讲了很多,他说,其实他们一直都知道咱俩的事,他和你爸爸讨论了很久,说要和我们谈谈,我知道,你要是知道了这件事,一定不会照他们想的做,这件事一定会影响到你的心情,与其让你和他们吵架,不如我们自己来解决这件事。”


  “你真的很讨厌,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你看你看,你好凶啊,还好我瞒着你了,不然你要是一气之下扯着我私奔怎么办,我可经不住这种诱惑……”


  “你美死了,谁要和你私奔!”


  “蔡蔡,明天加油,我希望你前途无量!”


  蔡程昱抱住了龚子棋:“子棋,我们要考进同一所学校……”


  “好,一定会的。”


  高考结束后,徐均朔发现,那俩狗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腻在一起了,他和女朋友因为志愿问题分了手,此时心里空空荡荡,看见蔡程昱和龚子棋就有点想给他们扔刀子,蔡程昱也还没那么没心没肺,看徐均朔这样,还贴心的问了一句:“你为啥分手啊?”


  徐均朔瘪着嘴道:“你想知道我们为什么在一起的吗?”


  蔡程昱倒抽了一口气,还没等他回答,徐均朔一把扯住了他的袖子:“不行,你得听我讲完,我需要你帮我分析分析……”


  “分析什么?”龚子棋拎着一杯冰可乐塞进了蔡程昱的手里,然后不由分说的把蔡程昱拽走了,徐均朔孤零零的站在后面,忍不住骂道:“狗贼!”


评论(14)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