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亦鹤】老大的情人要喊嫂子吗

我又来搞沙雕东西了,是520 @云岫 的点梗,亦鹤黑道au

涉及cp:亦鹤、棋昱、余光、博豹、陆代、佳元

————————————


我叫代玮,我是一名杀手,当然,实习杀手也是杀手。


  我在非常严肃正经杀手组织里,对,你没看错,前面不是病句,我的组织名字就叫非常严肃正经杀手组织,简称“非正”,听说是我老大起的,虽然怪怪的,但听久了又觉得这名字独特又不失霸气,严谨中又透露着一丝丝的俏皮!


  我老大姓高,年纪轻轻就在江湖上有了不低的地位,道上人称一声鹤哥,骄傲权威的狮子座,又帅又拽,绝招是迪拉休姆光流!啊不是,串台了,绝招是死!亡!射!线!我一直觉得我老大的眼里是透着杀气的,被他盯上的人,看久了便会丢掉半条命似的,声明,我不是夸张,当然,其他绝招我还在研究当中。


  为了彰显组织的严谨,和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杀手,我们进入组织之前都是要进行培训的,培训我的大哥姓陆,在组织里立过奇功,是一名相当优秀的杀手,小鹿老师,啊,他并不知道我私下里这么叫他,当面都得喊大哥,这是作为一名杀手必须的尊严。


  传说小鹿老师以前是为油爆虾组织工作的,组织老大是从双云旗下出来单干的太子爷,但是那位太子爷对于成为一名黑社会组织老大并不是很感兴趣,经常偷偷放走他们千辛万苦绑到的肥票,完全丧失了作为一个黑社会老大的尊严!小鹿老师受不了了,这才跳槽到了我们这里。

  

  小鹿老师的精神还是很值得学习的!除了是一名优秀的杀手之外,小鹿老师还打排球,在一个少儿排球俱乐部里兼职做教练,虽然,他不是道上最厉害的杀手,但一定会是道上打排球最好的杀手,男人还是要打排球!


  言归正传,我上的第一课就是杀手的自我修养,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杀手,首先,必须要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冷漠的心,杀手的字典里没有同情,我们只需要拿钱办事,(虽然目前我们的生意主要是针对一种蜚蠊科害虫,俗称蟑螂,但组织内部一直坚信,我们总有一天可以接到一笔大的生意,就像我们的名字一样,坚定不移。)其次,我的眼神中一定要透露着杀气,面对敌人,我们绝不能先低头,为了练习,我几乎每时每刻都蹲在老大旁边,当然,上厕所除外,小鹿老师很喜欢夸我勤奋。最后,就是信念和忠诚,每每说到这,小鹿老师都要感慨,像我这种务实不做作的年轻人不多了,其实他还没我大,但是面对优秀的前辈,不能局限于年龄这种小东西,还是不要拆穿他。


  组织里除了小鹿老师,我还认识两个同样优秀的杀手,他们是一对组合,大概是因为组织里经济不景气,他们目前一个兼职说相声,一个兼职做主播,赚得还不错,每周回来还会帮我们带奶茶,老大很感激他们不忘初心,虽然他们隐隐有想要金盆洗手的意思。


  有天,老大突然从外面回来,车直接扔在了马路旁边,脚步匆匆的,身上的香水味都透着一股杀气,我觉得这是个学习的好机会,老大一定刚刚执行完什么秘密任务,但还没等我靠过去,小鹿老师一把把我拎了过来,不愧是打排球的,手臂肌肉真厉害。


  但这不是重点,小鹿老师悄悄告诉我,这是碰上仇家了,我一听,紧张了起来,我们确实是有仇家的,那是道上的一个臭名昭著的组织,名字叫余光,虽然听起来比较文艺,但是他们手段之残忍、处事之恶劣,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他们老大姓余,从来只按性情办事,明明手底下有生意,还喜欢截胡抢别人的,听说杀人放火什么都干,无恶不作的,虽然我们是黑社会,但也要讲道义嘛!


  俗话说,要想打败自己的敌人,你必须要先了解他,小鹿老师和我讲,除了老大,他们还有一个姓洪的二把手,有次道上的“商业会谈”,我见过他一次,人高马大的,仿佛一拳能把我打飞,说话气沉丹田,身材孔武有力,我特意找了个离他很远的位置,但是,也许是仇人的雷达效应,他还是盯上我了,几个跨步走到我旁边,掀开袖子露出他的肱二头肌,用他独特的低沉的嗓音冲我道:“弟弟,摸摸哥哥肌肉弟弟……”


  天哪,吓晕了好吧,这是什么,这是妥妥的示威!虽然我也想替组织涨涨威风,但是我偷偷比划了一下我俩的身材,我还是怂了,这件事我至今没敢告诉老大,太丢人了。


  除了这两位,他们还有个姓龚的年轻人,虽然年纪小,但是已经出道多年,长得也是凶神恶煞,有小道消息说,他是余老大的私生子,将来的继承人,道上都传,这年轻人以后要是掌了权,江湖上少不了一阵腥风血雨。


  除了这些,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那是个长得温文尔雅话也不多的男人,虽然一副教书先生的模样,但传说是组织里最心狠手辣的一个,杀人于无形,平时来无影去无踪的,鲜少有人见过他,道上有个响当当的名号,叫夺命书生。


  但也有人说,夺命书生姓简,平时在一个普通高中当化学老师,一堆待改的试卷就能打垮他的信念,压根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不过众说纷纭,我也没有见识过,但这人还是不可不防。


  老大这次若真是碰上了仇家,大小也是个麻烦,看老大那副样子,大概是吃了亏,我想着要不上楼看看,又被小鹿老师一把拉了下来,小鹿老师低声告诉我:“老大的脸面比命还重要,千万不能提这事。”


  是的,我老大虽然长着硬汉的脸,却有颗少女的心,易碎易燃易爆炸,轻易招惹不得,那怎么办,也不能看着老大被欺负,小鹿老师出了个主意,我们找到了马佳和星元的电话,啊,就是那对前面提过的杀手组合,不过俩人不知道在干吗,全都打不通,那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就在这时,老大又匆匆的下了楼,怀里鼓鼓囊囊的不知道揣了什么东西,这时候不得不提一下,我老大的房间平时除了他自己从来不让我们进去,我们私下里猜测过,老大屋子里一定藏了不少好东西,他总是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我们一敲门,他还显得有点慌乱,一定有猫腻。


  此时看着老大的样子,小鹿老师做出了一个严肃的表情,他猜测,老大怀里应该是揣了一把枪……


  这还了得,怎么能让老大一人涉险,我们慌忙把老大拦了下来,老大下意识的搂住了怀里的东西,冲我们戒备的一瞥:“干嘛?”


  “老大,你一定要冷静!”


  “什么玩刃?”


  果然有猫腻,老大紧张的东北话都飙出来了!


  小鹿老师一下子站了出来:“老大,要去就带上我们,我和代代誓死跟随组织跟随你!”


  老大可能是被感动到了,一言不发的愣愣的看着我们,良久,他仿佛下定了决心:“干嘛就带上你们了,瞎凑什么热闹?该干嘛干嘛去!”


  看吧看吧,多沉稳的心境!多宽广的胸怀!老大对我们实在是太好了,他宁愿一人涉险也不愿让我们受到伤害,我看小鹿老师眼里都已经泛起水花了,老大没管我们,径直走出了房间,没多久他又气势汹汹的跑了回来,我以为他改变了主意,谁知他只是找不到车了。


  小鹿老师刚才把老大的车扛到屋里了,因为外面禁止放自行车,这时老大又急吼吼的骑上车出门了。


  小鹿老师原地转了好几圈,接着肯定道:“我们得跟过去!”


  我也是这么想的,于是立刻达成共识,骑出了我的小电驴,老大大概是紧张,防备心很差,我们跟了很长一段距离都没有被发现,老大骑着自行车慢悠悠的在老城区绕了几个圈子,看着很犹豫,也可能是在躲避条子的监控,我忍不住掏出了笔记,这是很值得学习的,一名优秀的杀手,必须要有能和条子较量的脑子。


  十分钟后,老大的圈子终于兜完了,他加快了速度,仿佛是下定了决心,我和小鹿老师对视一眼,坚决的跟了上去。


  老大越走越偏,逐渐,他走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小区,小区看着有点高档,附近连出租车都看不到,老大把车停在了路边,有一说一,这不是个好习惯。


  然后他搂着怀里的东西走到了旁边的一个小咖啡馆里,这小区竟然还有咖啡馆,不过远远地看去,果然没什么人,老大进去之后就坐在了窗边的位置,这是……要谈判吗?


  选这种地方,似乎有点危险啊,我和小鹿老师商量了一下,要不要偷偷地进去,但是老大坐的位置肯定会看到我们,正当我们犹豫的时候,小鹿老师慌忙把我拉到了一片草丛后面,他惊奇的指着一个方向道:“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扭头一看,那竟然是龚子棋,余光家的那个未来继承人!和他走在一起的,竟然是蔡程昱,就是那个双云的太子爷,小鹿老师的前老板。


  这是什么魔幻场景,这两家凑在一起是要干嘛,看着他们好像关系很好的样子,难道余光要和油爆虾组织甚至是双云合作?


  那这样岂不是要孤立我们非正了,那老大现在岂不非常危险!


  怎么办,我们急的原地打转,不管怎样,不能让老大一人涉险,小鹿老师急中生智,黑社会最怕什么,警察啊!他俩又不认识我,我可以先装警察把他们拖住,然后小鹿老师偷偷去隔壁打电话把老大骗走,这计划简直完美嘛!


  于是我们立刻兵分两路,他往西,我往东,我想我现在的气势一定很酷帅狂霸拽,黑社会就是要走路带风,啊好像不对,我现在是警察,不管了,我还是很勇的站在了那俩人的面前,他俩果然很机敏,一下就发现我的不寻常了,这时候我就很后悔今天出门没戴墨镜。


  龚子棋先是向我投放了一股不一般的杀气,我没怂,我瞪回去了,紧接着蔡程昱也愣愣的看着我,是不是我今天造型太帅了,不过我一时有点忘词,警察怎么说话来着,我思考了一会儿,这时候,龚子棋先出招了,他径直向我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以只有我俩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不好意思,能让一下吗,路太窄,过不去。”


  什么意思,这是在暗示我们非正要给他们余光让路吗,那怎能行,旁边蔡程昱还心不在焉的把手里的最后一口酸奶吸的“呲呲”响,这也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我直接伸手拦住了他们:“等一下,警察,请出示你们的证件!”


  果然,这招太管用了,龚子棋立刻就后退了一步,正好我暂时还没有编好下一句台词,期待小鹿老师赶紧把老大骗走。


  龚子棋和蔡程昱大概被我震慑住了,俩人互相皱着眉看一眼,看来要落荒而逃了,我扶了一把我的眼镜,淡定的看着他们,其实我心里挺慌的,这时候,龚子棋竟然真的把手伸到了兜里,这怎么还不按套路出牌,他掏了一会儿竟然从兜里掏出了一把车钥匙,拉着蔡程昱扭头走到了另一边,什么情况,这俩人为什么还像看疯子似的看了我一眼……


  不过还好,他们这是要走了,我回头去看老大那边,这一看,俩人竟然都不在,什么情况,先走了?把我自己丢在这了?


  我围着小广场转了一圈,忽然听到了一阵报警声音,那不是老大的自行车锁吗,我赶快赶了过去,只见老大和小鹿老师都站在自行车旁边,对面还站着一个高高瘦瘦长相很斯文的男人,和俩穿着警服的人,不好,真的碰上警察了!


  警察手里还拿着小本本,一本正经的问着什么,不会吧,老大要暴露了!此时,老大怀里还紧紧地搂着那把未出世的枪……


  不行,老大一定不能出事,我们非正不能没有老大,我得想个办法,可是事到如今,怎么也想不出来,难道眼睁睁的看着老大被警察抓走吗,不行,我做不到,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我这条命,是老大给的,我得还……我第一次见老大的时候,我出了车祸,撞我的人跑了,是老大硬把我背到医院的,要不是他,我早死了……


  此时,警察已经盯上了老大怀里的东西,老大正要把东西掏出来,我立刻抹了把眼泪,毅然决然的走了过去,拦在了老大的旁边,我大声道:“这是我的,和我老大没有关系!”


  几人大概没想到突然窜出来个我,都吓了一跳,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风光的时候了,我回头看着老大,但话却是跟警察说的:“是我硬要他带着的,这件事跟他没关系……”


  老大震惊的看着我,全场鸦雀无声,我拉过老大的手,伸进了他的衣服里,然后,我从里面掏出了老大怀里的东西,一件针脚不太精致的浅黄色毛衣……


  老大的脸色已经黑成了锅底,小鹿老师在看天,斯文男人狠狠地盯着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两位警察面面相觑,该说不说,其中一个瘦高的长得是真好看,明星一样。


  我给小鹿老师使了眼色,老大什么时候把枪换成了毛衣?小鹿老师没明白我的意思,依旧抬头看天,我老大不知道为什么,脸开始发红,他一把把我拎到了后面,那个高个警察说道:“怎么还把毛衣塞肚子里,不热吗?”


  老大冷冷的看着我,我急中生智,接着道:“给我买的吧,老大不好意思送给我,就藏了起来。”


  那个斯文男人好像更生气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老大果然是老大,听到这里,立刻接了我的话:“是啊,给我的好弟弟买的。”


  说着,直接套在了我的身上,虽然做工很差,大小也不太合适,但是穿上还是蛮舒服的,难道老大真是给我买的,太感动了,老大给我买了毛衣,老大怎么知道我正好缺了件毛衣的……


  那俩警察果然被我们骗到了,没再追究这个问题,而是指着自行车说道:“下次可不能再放在这儿了啊,正好把人家车位给挡住了,这一挪还乱响,多扰民啊……”


  原来是因为自行车,两位警察说完还看了我一下,其中那个长相温柔的小个子警察道:“年纪轻轻的,以后少看点古惑仔。”


  这是在内涵我吗?


  说完,他们就要走了,完全不给我反击的机会,斯文男人还朝着俩人握了握手道:“陈警官、李警官慢走,麻烦你们了……”


  唱哪一出这是,难道他就是老大给占了车位的那个,但看老大表情不太像啊,要是仇人,俩警察走了之后,老大理应骂他一顿的啊……


  那男人说完就很奇怪的盯着我看,良久,才趴在老大耳朵边上说了句话,然后直接走了,什么意思这是?这么神秘呢……


  老大脸色很臭的骑着车走了,留下我和小鹿老师,我赶紧问小鹿老师怎么回事,小鹿老师说,他刚给老大打完电话,就看到了那个斯文男人坐到了老大的对面,然后紧接着就有人报警说是老大的车占了他家的车位,本来应该是保安的事,但好巧不巧正好有俩警察在附近做街道宣传,也是够离谱的。


  说到这,小鹿老师没有提毛衣的事,他的眼神一变,看来有比这件事更重要的事情,果然,他压低了声音道:“我刚才听到,老大喊那个男人简老师……”


  简老师……


  我和小鹿老师面面相觑了一会儿……


  “夺命书生!”


  我俩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出了这个名字,看老大的脸色,他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而且那位夺命书生看我的眼神非常奇怪,他在和我老大谈什么,老大为什么要大老远的跑到这里来,老大知道蔡程昱和龚子棋联合起来了吗?


  我们打算回去把这些疑点告诉老大,但老大死活不让我们提今天发生的事情,一个字也不能在他面前讲,老大果然自尊心爆棚,一定要一个人解决这次的危机,这可不行,星元和马佳这俩人还是联系不上,我和小鹿老师只好放下一切事情来专注于这件事情上。


  俗话说,做大事一定要先下手为强,我和小鹿老师决定去跟踪那个夺命书生,我们再次去了那个小区,果然,夺命书生是住在那里的,我们蹲在那里密切观察了一段时间,这期间,老大还来过好几次,俩人有时候一块出去,有时候就在那家咖啡馆里,甚至有一次老大跟着他进了小区,呆了一晚上才出来,出来时还换了身衣服,我们隐隐感觉有些不对,这不像是在谈判啊,这更像是……


  老大被威胁了……


  这不行啊,一定得想个办法,我和小鹿老师决定,跟踪夺命书生,我们发现他平时开一辆黑色的suv,我的小电驴骑了一段,死活是跟不上的,到后面只好弃车拦了辆出租,起初司机师傅还以为我们是黑社会不愿意跟,小鹿老师拿出了自己的教练证才作罢,师傅是个排球迷,一路上唾沫星子横飞……


  诶,不对,我们就是黑社会!


  不过这都不重要,我和小鹿老师一路追过去,发现夺命书生的车停在了一所私立中学的停车场里,原来传说是真的,他真的在做老师……


  我和小鹿老师守在外面,他总得放学的吧,我们就守着,等他一出来,我们就……


  就怎么着,这得想想。


  小鹿老师又出了点子:“直接绑了吧,以我们两个人的身手,应该是能把他治住的,他能威胁老大,我们也能威胁他!”


  果然是个不错的主意,说干就干,我回去把我的小电驴骑了出来,绑人一定得有工具,小鹿老师守着门,一到放学的点,夺命书生几乎是第一个出来的,果然是夺命书生,连下班的速度都这么快。


  我和小鹿老师使了个眼色,我们一左一右,一下子把他架了起来,起初他还下意识的反抗了一下,但看到我们的脸,他放弃了挣扎,大概是被我们震慑住了吧。


  一直到我们把他拉到小电驴上他都没有任何反抗,坐到车上,夺命书生皱着眉问道:“你们老大让你们来的?”


  “跟我们老大没关系,老实坐好!”


  我用很凶的语气跟他讲话,夺命书生看着我身上的毛衣,眼神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然后他也没再问话,这就不行了,夺命书生也不过如此嘛。


  今天正好老大不在,我和小鹿老师把夺命书生绑到了组织,逼问环节我还没有学到,只好给小鹿老师打下手,小鹿老师觉得这夺命书生不知深浅,得好生防备,要不就去老大的房间,实在不行就拿出老大的枪。


  我们把人直接绑到了老大的屋子里,然后奇怪的发现,老大的桌子上竟然放着织毛衣的工具,我看了眼身上的毛衣,突然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这毛衣,不会是老大亲手织的吧……


  夺命书生看我眼神有点惊讶,然后挑着眉道:“这毛衣其实……”


  “老大竟然亲手给我织毛衣,怪不得那天他要藏起来,我知道了,他一定是不好意思说是自己织的,然后偷偷带出去再带回来,就说是自己买的……”这是什么感人的情结,我忍不住哭了出来,夺命书生大概从没体会过这种感情,用很夸张的表情盯着我看。


  小鹿老师安慰了一会儿我,说还是先干正事。


  夺命书生被我们绑在了椅子上,他调整了一下姿势问道:“你们想干什么?”


  “你想干什么?”小鹿老师反问道。


  夺命书生道:“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你是不是对我们老大图谋不轨?”


  问话就得直白一点,小鹿老师用眼神告诉我,我悄悄拿出了我的笔记,夺命书生似乎很吃这一套,竟然直接点头承认了:“没错。”


  这还了得,小鹿老师啪的一掌拍在了椅子上:“你图谋什么,赶紧交代!”


  “这,不大好开口吧……”


  “有什么不好开口的,你最好老实交代!”


  “那好……”


  不过他还没说完,我就听到了门响,老大回来了……


  老大要是知道我们掺和这事,一定会生气的,怎么办,怎么办,夺命书生这时候很上道,看我们着急他道:“我有个主意。”


  我们看着他,只听他道:“劳驾二位,能把我绑到你们老大床上去吗?”


  ????


  这什么鬼主意啊,我们震惊了太久,已经忘掉了老大,老大推开门看了我们一眼,竟然没有很生气,他看着夺命书生道:“你怎么来了?”


  夺命书生看了我一眼,有些委屈的冲老大说道:“老婆,我的毛衣可以要回来吗?”


  ??????


  我突然觉得好像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


其实写完我也不太清楚这还算不算黑道……但我有努力想把这位姐妹想看的都融入了进去,其实本来是想写一些虐心戏码的,但520嘛,还是欢快一点啦,希望姐妹和大家都能喜欢……


写完发现挺好玩的这种,说不定以后有系列……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