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群像】烬51

《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


“杀人,是一项技术活,你的刀不能随便乱砍,砍错了地方,泄了力,人死不了,还会发出不小的动静,你见过杀猪吗?要把猪牢牢地绑起来,一刀捅到脖子里,就那一下,你得看着他们咽气,有些狡猾的人,你一下子杀不死他们,他们还要跳起来杀你……”


  这些话像是魔鬼絮絮叨叨的低语一遍一遍的在梁朋杰耳边回荡,他无法相信,平时和蔼可敬的阿云嘎能说出这样的话,他是被魔鬼附身了吗,还是他本身就是披着人皮的魔鬼,梁朋杰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张超看到阿云嘎都是一副低到尘埃里的姿态。


  他真的好后悔,刚开始张超劝过他的,劝过他要远离这地方,远远地离开,这一切都是他自找的。


  金天泽,他该怎么办,要杀了他吗,他做不到……


  他有一把锋利的匕首,还有一把崭新的枪,能一下子杀死一个人,那个人不会太痛苦……


  不行,他做不到,不管那个人是不是金天泽……


  梁朋杰紧紧地拽着自己的衣袖,以前张超是怎么做的呢,他怎么选择的呢,黄子弘凡呢,方书剑呢,他们是不是也有过同样的经历,杀人真的有那么简单吗,沾满鲜血的双手,以后还能洗干净吗?


  他已经来到了金天泽住的地方,这片地方似乎比以前干净了不少,巷子里伸出来的小窗台上种了很多花,月季藤顺着墙根爬到了拐角处,花苞已经结了很多了,金天泽的小门大喇喇的开着,屋子里整理的特别的干净,他喜欢一个人住,梁朋杰记得,他总是偷偷的在前面的那处十字路口给人烧纸,不知道有什么故事,梁朋杰还一直没来得及问。


  金天泽不化妆的时候,是副十分乖巧腼腆的长相,这样的男孩子看久了总让人觉得怜惜,梁朋杰其实很喜欢这个朋友,尽管不是跟黄子弘凡他们那样很要好的关系。


  金天泽终于注意到他了,他先是有些诧异,然后对梁朋杰笑了一下,朝他招手说:“进来,我今天研究了新的咖啡。”


  梁朋杰在屋子外面站了许久,汗水顺着脖子往下流,金天泽收去了脸上的笑,他道:“我没想到他们会让你来……”


  梁朋杰的下巴开始颤抖,他掏出了藏在身后的枪,对准了金天泽:“你,你怎么知道?”


  “姚总只手遮天,我能瞒这么久,已经很不错了,朋朋,你对他的力量一点都不清楚。”


  梁朋杰几乎开始哽咽了:“那你为什么不跑,为什么还站在这!”


  金天泽笑了笑:“跑?跑不掉的,你还是那么天真,你们都太天真了……”


  “那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哦,你是问我为什么做线人,嗯,我要是说我想伸张正义,是不是有点太做作了,其实我还真没那么善良,我就是,怎么说呢,就是想那么做了,也或许,是我不想欠着别人吧。”


  梁朋杰不是很明白,他呆在了那里,直到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吓了一跳,手里的枪瞬间掉在了地上,他看向金天泽:“你跑吧,快点,我不想杀你……”


  金天泽摇了摇头,他坐在了门口的台阶上,温声道:“朋朋,你还不明白吗,他们让你来,就是为了试探你,今天你不杀了我,明天他们就会杀了你的。”


  “不,不会的,嘎子哥不会杀了我的,你相信我,你跑吧,我求求你了,你快走吧!”


  “你电话响了很久啦!”金天泽突然道。


  梁朋杰看了一眼,是石凯的电话,他这两天新买了手机,还不太会用,里面只存了张超和石凯的电话。


  他把手机挂断,重新看向金天泽:“你别傻了,快跑吧,别管我了!”


  金天泽看着梁朋杰,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把长匕首,他像是站在舞台上表演一般,双手捏出了很好看的姿势,梁朋杰呆呆的看着他:“你要做什么,你把刀放下!”


  金天泽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匕首道:“朋朋,我一直把你当弟弟看的,我其实很希望你离开这里,你是个很好的人,你不能浪费你原有的善良的品质,这把刀,本来是要陪我打上一仗的,但今天我想让它获得另外的价值……”


  “不,不要——”


  刀子扎到心脏的那一刻,有股剧烈的窒息感,金天泽缓了一下,他开始大口的呼吸,眼睛一下子有点模糊,他看着梁朋杰的方向,小声道:“你快走吧,今天佳哥说要来接我的,你碰上他,会有麻烦……”


  梁朋杰跑了过去,他看着金天泽的胸口开始往流血,大股大股的,他无能为力。


  “快走吧,朋朋,你别碰,别碰到血……”


  电话又响了起来,梁朋杰没管它,他正试图把金天泽抱起来,但是,他稍微一动,金天泽胸口的血就流的越厉害,他不敢碰他了,金天泽拽住了他的手:“朋朋,我活不了了,听我说,你走吧,你答应我,一定答应我……”


  梁朋杰擦掉了下巴上的眼泪,他点了点头:“我答应你,我答应你。”


  “快走……”


  梁朋杰站了起来,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声音,那声音冲他喊道:“Hi,man,怎么不接我电话,我找你好久了,他们说你在……”


  石凯的话没说完,他看到了躺在地上的金天泽,还有金天泽胸口大片的血,他似乎一下子给吓到了,脸上瞬间变得苍白,他下意识地走到梁朋杰的身后,然后他呆呆地看着地上的人。


  金天泽在一口一口的往外倒气,石凯立刻惊醒了过来,他拽着梁朋杰道:“他,他还活着呢,我们要不要救他……”


  “梁朋杰,你说话啊,快点啊,我,我打救护车,你,你找个东西把他的伤口堵上,我看过急救现场的,我……”


  外面传来了一阵摩托车引擎的声音,梁朋杰把石凯拽了起来,他发狠似的将人推搡到一边:“你怎么什么事都要管啊,你现在来找我干嘛,赶紧走,走啊!”


  石凯怔怔的看了梁朋杰几眼,他这才发现,梁朋杰的衣角上全都是血。


  摩托车的声音越来越近,梁朋杰硬是把石凯拖了出去,他回头看了一眼,金天泽笑着对他摇了摇手。


  金天泽听到马佳的摩托车声音,突然就很释怀,他记得那辆摩托车的颜色、型号、车牌,甚至每一处刮损的地方,马佳每次来,后座上都带着一个头盔,蓝色的,那是他的专属头盔,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给别人戴。


  他天马行空的想了一圈,脑子开始一阵一阵的钝痛,他眼睛已经开始模糊了,他想转个身看看马佳,但是浑身上下都使不上力气,马佳应该是跑了过来,他听到摩托车“咣”的一声摔到了地上,这人怎么这么毛毛躁躁的,车坏了又得跑老远去修……


  马佳的脸开始靠近,他感受到了一片滚热的胸膛,他突然觉得真好啊,这是他第一次躺在他的怀里吧。


  “小元,小元你怎么样,发生什么事了,你流了好多血,你看着我,你打起精神来,我告诉你,千万别睡啊……”


  真吵啊,金天泽忍不住闭上了眼睛,马佳还在一边絮絮叨叨:“你别怕啊,我马上带你去医院,哥带你去医院,别怕啊,马上就没事了,小元你看着我!”


  “人呢,人都他妈死哪去了,快来人啊……”


  “佳哥,我冷……”


  马佳立刻脱下外套紧紧地裹住他:“哥在这呢,哥抱着你!”


  他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金天泽胸口的血越来越多,他无力的捂住伤口,他知道,他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


  金天泽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他努力伸着手摸了摸马佳的脸,一字一字的说道:“哥,我,我……你……”


  他终究没舍得说出中间那个字,那字过分的沉重——一个死人,没必要让活着的人去承载这份力量。


  “你别说话了,听话,坚持住啊,哥不会让你有事的……”


  金天泽张了张嘴,鲜血从他嘴吧里涌了出来,他就这么哑着嗓子说了最后一句话,他道:“佳哥,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


  马佳满手鲜血的颓坐在了地上,他看着金天泽在他怀里闭上了眼睛,年轻的男孩嘴角蔓延出一个微笑,他的表情定格在了这一刻,然后,他的体温将逐渐消失,身体逐渐僵硬,他会被放到冰冷的停尸间,再然后和马佳见到过的所有尸体一样被推进焚化炉,最后捧出一把灰,让活着的人抓也抓不住。


  “哥错了,哥真的错了……”


  马佳看着头顶的天,太阳非常的温暖。





评论(1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