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棋昱】室友17

 《安全局》

“啊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啊,它过来了它过来了……”石凯一边后退一边大叫,顺手还拎起身边能摸到的东西不停地往外扔,现在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几乎全部都是依靠着本能行动。


  蔡程昱已经跳到了龚子棋的身上,俩人站在一边有点难舍难分,法哥露出一个难以描述的表情,果然靠男人都是没用的,她拽过龚子棋的包,随手就从里面捞出了一张符,然后吞到嘴里,再吐出来时就变成了一团火,火龙追着怪物裹了上去,那怪物往后撤了一下,牙齿堪堪擦过石凯的耳朵,留下一股异常难闻的腥臭味,石凯差点吐出来,法哥把他拽到了身后道:“没关系,混沌里的这些个鬼怪都不是真的,顶多让你掉点san值,以后少看点这种电影,这都啥东西啊,也太丑了……”


  “可可可可,可是我也没见过啊……”石凯说话都忍不住带出了颤音,他躲在法哥的背后道,“大哥,小弟以后就跟您混了……”


  “又来!”法哥不由分说的把安神符贴到了石凯的头上,那怪物不知道为什么紧盯着石凯不放,一击不成,又攻了过来,她道,“闭上眼,站在原地!”


  石凯丝毫不怀疑的按她的吩咐站在了那里,怪物张开大嘴咬了下来,露出满嘴里出外进的黑色獠牙,一时间整节车厢里都飘着一股恶臭,龚子棋总觉得不对劲,千钧一发之时,他一把掏出那把小木刀,蔡程昱就眼睁睁的看着那把小木刀顷刻间抽长变成了一把一米来长的厚重的古刀,龚子棋举起刀锋,一把冲着怪物劈了下去,顿时一股浓稠的黑血均匀的洒在了在场所有人的身上,怪物的头应声而落,滚落到一边,牙齿还在不停地上下咬合,石凯和蔡程昱呆愣愣的站在那里,已经说不出话了,龚子棋喘了几口长气道:“这不是幻影……”


  “哎呦我去,难道我猜错了,这不是混沌?”法哥看着石凯道,“弟弟,对不住啊,差点把你害死。”


  石凯满身的毛都奓了起来,这姐姐的道歉听起来是挺没毛病的,但那语气要是没有那么像喝水那么敷衍就好了。


  “啊啊啊,又来了!”


  几人立刻往后退,只见破开的窗户那里又探出了一颗比刚才更丑的脑袋,蔡程昱、石凯和法哥下意识的跑到了龚子棋的后面,龚子棋拎着刀看了看左右,把目光停在了法哥的身上,法哥举起了手:“看什么看啊,假的我可以,真的得交给你了,你是想让我用拳头吗?”


  龚子棋只好举起了手里的长刀,怪物的身体异常的笨重,从窗户里挤了好久也挤不进来,一条长长的黏糊糊的舌头比脑袋还着急,眼见着挤不进来,直接伸出舌头朝着几人舔了过来,龚子棋一刀给它劈了下去,怪物发出一声惨叫,顿时消失在了黑暗里。


  紧接着,这些怪物赶集似的一只一只的过来,好在它们虽然长得丑,但都是一群战五渣,龚子棋举着刀,来一只杀一只,来一对杀一双,刚开始大家还都神经紧张的尖叫几声,到了后面石凯和蔡程昱已经开始下意识的数数了……


  果然人的适应能力有时候会表现出惊人的逆天现象来。


  尸体堆在地上像是误入了什么大型异形电影拍摄现场,又磕碜又拉风,法哥一看就是个见过大世面的人,面对一地绿油油黏糊糊的体液面不改色,她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看着这些尸体,龚子棋就算开了战斗buff也抵不住这些东西不停地出现,他忍不住吼道:“你看出什么名堂来了吗?”


  “你吵死了!”法哥头也不回的道,半晌,她才蓦地跳了起来:“我知道了!”


  “什么?”


  “我们现在确实是在混沌里面,但是这些东西不是混沌里的,它们也是同样被吞到混沌里来的,如果我猜的没错,这应该是一群‘魑’!”


  蔡程昱不懂就问:“‘魑’是什么?”


  “就是我们所谓的魑魅魍魉中的那个魑,一种在山林间游荡的鬼怪,古时候比较多,现在已经很少出现了,大部分人都觉得它们因为环境的变迁早已经灭绝了,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多,但这些东西一向都是生活在罕有人迹的深山老林里,怎么一下子跑来这么多,不会是你们招来的吧。”


  “你怎么不说是你招来的!”龚子棋本来就快累到虚脱了,听到这话,忍不住怼了上去。


  法哥翻了个白眼,蔡程昱看着龚子棋满身都是汗忍不住说道:“那有什么办法吗?”


  “办法倒是有几个,但我们现在完全使不上啊!”


  “那你先说出来嘛!”石凯道,“说不定有用呢。”


  法哥只好快速的说道:“魑魅这些东西都是由山水之气生出来的,是可以借五行之力来对付它们的,但我们现在处在混沌之中,气场异常的混乱,不一定能借来五行之力,就算能借来,我们这几个人也很可能控制不住。”


  “那,那控制不住会怎样?”蔡程昱问道。


  “控制不住?你可以想象一下蹲在沼气池里放炮仗的画面。”


  蔡程昱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这满车的乘客可能不会希望他们这么做:“那,那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有啊,等求救。”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你问我啊?不过一般列车出现故障都会往上报的,这么久收不到列车的信息,这时候说不定已经开始有人过来查看了,一旦外面参与的人多了,这种混沌说不定会加快速度跑走,而且我们现在已经快到梅溪的地界了,这么大阵仗,安全局的人肯定已经发现了,说不准正往这边来呢。”


  “安全局是什么?”蔡程昱又听到了一个新的名词。


  “安全局就是……”


  “你们有完没完,怎么还聊上了,能不能过来帮帮我!”龚子棋快要骂人了。


  法哥摇了摇头,把龚子棋包里的防御符尽数都拿了出来,咬破指尖,用血在车厢的各个方位都贴了上去,虽然没有大效果,但是稍微能让龚子棋放松那么一点,她做完这些便有些虚弱的坐到了一边,还没忘了跟旁边一脸崇拜的蔡程昱和石凯解释:“不是说驱鬼师的血就有用,我又不是什么成精的蚊香,只是血液最容易聚气,驱鬼师或驱妖师从小就与山川草木打交道,接触各种天地术法,体内的灵气自然要比普通人浓厚一点。”


  石凯和蔡程昱互相看了一眼,发现大家都没有听懂之后便释然了。


  地上已经一片狼藉,这么大的动静,满车的人却没有一个醒过来的,蔡程昱看着那些人总有一种这些人已经死掉了的错觉,他忍不住打个冷颤,其他的车厢里也都非常的安静,这时候他终于发现了一丝不对劲来:“不是,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只有我们这个车厢里遭到了攻击……”


  这话一问出来,在场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就连龚子棋手里的动作都顿住了,一时不查一只长着长尾巴的魑从外面闯了进来,龚子棋立刻拎着尾巴把它又扔了出去,法哥看着蔡程昱:“不会真是你们谁招来的吧。”


  龚子棋忍不住看了眼蔡程昱的脖子,那也不可能啊,从来没有听说过妖鬼留下的记号会招来这种东西,但是现在好像也找不到其他的解释了,他有些心虚的往法哥那瞅了一眼,也不喊累了,认认真真的守着破口,蔡程昱的脸唰地一下红了起来:“是不是因为我啊!”


  法哥摆了摆手:“算了,甭管是怎么回事了,先把这些东西解决了再说,你俩帮我找点能写字的东西来,我再画几张符,早知道出门就多带点法器了,谁能想老娘看场音乐会也能碰到这种倒霉事!”


  蔡程昱的脸更红了,石凯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小问题的啦,快去找纸,法哥,布可以吗?”


  “布是可以,但请不要拿人家的尿布可以吗?”


  石凯瞬间甩掉了手里的东西,几人忙忙乱乱的又贴上了几道符,外面涌来的魑却越来越多,眼看着要招架不住,只听“叮”地一声,车厢里突然亮了起来,几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光线晃了下眼,法哥愣了一下,然后有些欣喜的说道:“出去了出去了!”


  几人看了下手机,也有信号了,法哥瞬间给外面打了个电话,不过电话还没挂断,就听见外面响起了几声惨烈的吼叫,绿油油的液体糊了整个窗户,不一会儿那些跑来的魑全都消失了,一个人从窗户那探出颗脑袋,龚子棋条件反射的把刀挥了出去,那人单手捏住了刀刃,露出个有些玩味的笑来:“怎么还恩将仇报呢?”


  龚子棋这才反应过来,这是个人。


  几人全都放松了下来,他们等来救兵了!法哥看着窗户外那人松了口气,礼貌的喊了声:“王局!”


  姓王的局长呲出一口白牙,说话似乎带了点东北口音:“哟,这不小妮妮吗,今天这打扮的挺时髦啊!”


  法哥瞪着眼睛看了他一眼,随即放下了自己绑起来的吊带裙,石凯咬着下巴问她:“原来你叫妮妮呀!”


  “闭嘴!”


  “我觉得这个名字更好听。”


  “滚!”


  “好的,法哥!”


  王局不知道怎么做的,那碎了一半的苟延残喘的玻璃窗直接遭到了灭顶之灾,连着窗框一下子掉了下来,从外面跳进来一群人,王局指挥着这些人清理地上的魑的尸体,蔡程昱看着他们拿出了一种小瓷瓶,只是往尸体上倒了一些水,那些尸体便不见了,他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往身后一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沉睡着的乘客的手,那乘客揉了揉眼睛,竟然就要醒过来了,随即,那群人里面走出来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男人戴着副圆框眼镜,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个装饰镜框,甚至他还喷了点香水,只见他直接一个手刀把刚要醒过来的乘客又打晕了,蔡程昱把嘴巴张成了“o”型,那人伸出一根手指朝着蔡程昱比了个“嘘”地动作,蔡程昱只好点了点头,后面站着的王局把目光移了过来:“金圣权,今天回去给我背三千字的检讨!”


  那人摊了摊手:“我这不是怕他做噩梦嘛!”


  这时候,一个看着年龄比较小的男孩走了过来,他个子应该是这里面最高的,长得很帅,只不过看着有些木呆呆的,他手里拿着一个相机,把现场拍了下来,移到龚子棋他们那的时候,才仿佛看到了这几个人,他的面部延迟的做出了一个有些惊讶的表情,慢悠悠的说道:“王局,这还有几个人。”


  “哎好嘞,咱们小蔡尧就是心细!”


  男孩做出个有些得意的表情,看向了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王局夸我了!”


  那男孩翻了个白眼,冲龚子棋他们摆了摆手:“你们几个得跟我们回去做个笔录。”



评论(11)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