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群像】烬54

《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骗局》

 “这是……”


  李琦把画纸贴在了墙上,在场所有人的表情都有点凝固,鞠红川摸着鼻子道:“他的脸是怎么回事?”


  李琦道:“根据目击者们的描述,我觉得这个人应该是经历过比较严重的火灾,他的面部包括身体很多部分留下了大面积的烧伤,我们上次在现场搜到的脚印,是一大一小一深一浅,这个人估计是被大火烧伤了神经导致肌肉萎缩然后跛脚,如果我没有猜错,他应该是小时候烧伤的。”


  洪之光道:“孤儿院曾经发生过火灾吗?”


  鞠红川摇了摇头:“没有听说过。”


  简弘亦看着纸上那张极度扭曲的脸,突然站了起来道:“那枚纽扣,那枚纽扣是被烧过的!”


  余笛坐在他旁边,被他突然地动作吓了一跳,他把简弘亦按进了沙发里道:“这很有可能是一次跨越多年的针对性报复,凶手留下的那三样东西全都指代了某一件事,他这么针对双云集团,这事和他们应该脱不开干系,也或许,并不只有三件事,凶手这么久没有继续作案,虽然不排除他已经开始下一步计划,但也有可能是安全受到了威胁,我们得去查阿云嘎和郑云龙以前的事情。”


  


  马佳把车停在了大厦门口的停车场,四周人来人往,这是条非常热闹的商业街,出入的全都是西装革履和套裙,他看了眼大厦的名字,乘电梯到了第十二层,第十二层一整个平层都被同一家事务所买了下来,前台小姑娘见有人来,礼貌的说道:“先生您好……”


  马佳摆手打断了小姑娘的话:“我找丁律师。”


  “请问您有预约吗?”


  “没有。”


  “那不好意思,您可能需要稍等一下,我……”


  马佳没等小姑娘说完,径自往办公室走去,周围一群正在忙的律师们全都盯着他,小姑娘连忙走过去拦人:“先生,请等一下,您现在不能进去!”


  马佳避开小姑娘从另一边快速朝办公室走去,手还没碰到门把手,里面就走出来一个男人,马佳上次在宋大军家门口见过他一次,离近了看,这人的身板看着更加挺拔,身上的西装一丝不苟,从头发丝到脚指甲都写着“精英”二字,男人挑了下眉,尾音带了点问号:“马警官?”


  马佳皱着眉:“你认识我?”


  “搞刑事诉讼的律师要是不认识几个警察,我这碗饭可就要吃的不稳当了,马警官今天来,应该不是来找我打官司的吧。”


  马佳看着丁辉道:“我想请丁律师帮个忙。”


  “我猜,是宋大军的事情吧。”


  马佳的表情一变,丁辉笑了笑:“上次在他们家门口,你和那个简队长在一起,怎么,简队长没有一起来?马警官,一个人出警,不太符合规定吧。”


  马佳知道丁辉难搞,但没有想到会这么难搞,这种人钱和权都不缺,想从他们嘴里打听事情,不是件容易的事。


  “那就算是私事吧。”马佳道,“我知道你也一直在关注这个案子,现在,这案子已经不仅仅是涉及走失或贩卖人口这么简单了,丁律师搞刑事诉讼,应该知道我们这些人接的案子性质的严重性,我觉得,要不咱们进去谈?”


  丁辉举起手表看了眼时间,叹口气道:“我只有半个小时。”


  马佳欣然一笑:“多谢了。”


  丁辉的办公室很大,里面布置的有点小资情调,靠着右边的墙壁那还有一柜子红酒,屋里很整洁,马佳挑了个沙发,丁辉吩咐外面的人不要进来打扰,然后走进来坐在了办公椅上,马佳开门见山道:“我刚才又去了一趟宋大军的家里,我知道你在帮他们打官司,但是现在宋大军已经死了,小孩到现在都没有找回来,丁律师关注这个案子比我们时间长多了,知道的肯定也比我们多。”


  “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赌场的事情。”


  丁辉笑了笑:“马警官这就有点为难我了,我是律师,又不是侦探,而且那孩子到底是自己走丢的还是真被宋大军卖了,你们警方到现在都没有查出来,我就更无从知道了。”


  “丁律师过谦了,我知道丁律师一向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你接了这个案子,就一定是有十足的把握这里面涉及到了人口贩卖。”


  丁辉的脸色开始有些不好看了,马佳继续道:“丁律师从小也是个孤儿吧,靠着好心人的资助和自己的努力拼到了今天,我是由衷的佩服,而且还能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帮助这些穷困的人们,说实话很多警察都做不到,我明白你心里面是有一把利剑的。”


  马佳露出一个无比真诚的表情:“现在是需要用到这把剑的时候了,我希望,你能作为证人,在对黄子弘凡的审判上提供证词和证据,赌场如果继续开下去,可能会有无数个宋大军,好好地家庭落得个妻离子散。对了,那个孩子的踪迹,我会一直帮忙追查下去的。”


  丁辉看着马佳,好像是考虑了很久,之后,他终于点了点头:“我可以答应你,但是,我劝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我所持有的证据,不一定会达到你预想的结局。”


  马佳摇了摇头:“目前涉及到人命和贩卖人口,黄子弘凡怎么着都是脱不开干系的。”


  丁辉叹了口气:“这家赌场背后的势力不容小觑,你,好自为之吧……”


  马佳管不了这么多,这是他目前能为金天泽做出的仅有的事情了,他一定会亲手把这些人一个一个的全都送进监狱里。


  


  烈日当头,水泥地面蒸腾出一股躁人的热气,马佳穿着笔挺的制服,顶着一脸的热汗站在法院门口,旁边的女人紧紧地攥着手里的布包,大热的天气还穿了一件长袖外套,也可能是没有找出什么更加体面的衣服,那衣服裹着她有些瘦弱的身躯,勾勒出一副卑怯辛酸的低伏模样,马佳掺了她一把,细细的说道:“你不用害怕,你和丁律师准备的证据我们已经全部提交给法官了,你一定坚持自己的观点,不,尽量少说话,丁律师会帮助你的,你放心,只要判了他,该有的补偿都会给到你,起码经济上你会有所改观,这样为找到孩子也多了一些帮助。”


  大概是说到了孩子,这个叫赵红霞的女人眼里终于多了点光,她把胳膊从马佳的手里抽了出来,眼睛紧紧地盯着法院上的国徽,她笑了一声道:“进去吧。”


  马佳看着她有些蹒跚的背影,总觉得这个女人发生了好大的变化,每次见到她,好像都更加沉默与瘦小了,他深深地叹了口气,紧跟着赵红霞走进了法院,陪审团的人挺多,赵红霞从来没有被这么多人紧紧地注视着,她有些不自在的一直理着自己的头发,她的头发用一个深色的塑料夹子夹在了头顶,鬓角落下来几缕发白干枯的发丝,她看着坐在被告席上的黄子弘凡,眼睛里像是沉了一块巨大的石头。


  法官一丝不苟的列出了所有的证词,末了说道:“被告黄子弘凡,你对起诉书所展示的证据,有没有异议?”


  黄子弘凡笑了一声,作出一副惊讶的做作表情:“冤枉啊法官大人,我可从来没有开过什么赌场,也不认识那什么宋大军,更没有杀过人,哦,我那棋牌室可是有正经营业执照的,该交税交税的,我可是个好人、良民!”


  马佳攥紧了手心,他往丁辉的方向看了一眼,法官接着说道:“原告还有没有其他有效证据。”


  什么叫其他有效证据?马佳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祥的预感,丁辉手里确实是有足矣证明赌场存在的证据的,就算不能立刻判定宋大军的死和赌场有关系,至少能证明黄子弘凡有开设赌场的嫌疑。


  赵红霞回头朝马佳的方向看了一眼,她似乎是露出了一个苦笑,然后道:“没有,我只是,我只是太难过了,我并不能确定宋大军是在黄先生的棋牌室里参与赌博的,孩子的失踪和宋大军的滥习让我一时魔怔,以为他是在黄先生的棋牌室里赌钱以至于赔到把孩子卖了的,我现在冷静了下来,我对我的所作所为深表歉疚,对于黄先生的损失,我会加以赔偿,恳请黄先生的原谅……”


  马佳一下子站了起来,他全身上下都出了一层冷汗,坐在他旁边的鞠红川立刻把他拉到了椅子里,赵红霞和丁辉后面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见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转变,赵红霞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不是她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丁辉呢,他又是什么时候站在了黄子弘凡那一边的,还是,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骗局……丁辉曾经告诉过他,赌场背后的势力不容小觑,他们会有这么神通广大吗,丁辉可以理解,业界的荣誉,权利、钱或者是其他什么,都有可能诱惑或者威胁到他,但是赵红霞怎么也会,一个失去了孩子的母亲,是不可能肯做出这种让步的……


  黄子弘凡直接当庭释放,他似乎有意无意的看了马佳一眼,然后冲着他们做出了一个“枪毙”的手势,外面停着一辆白色的车子,马佳看着黄子弘凡坐进了车里,这车子在这等了很久了,马佳刚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所以这是一个已经既定了的结局,马佳突然就觉得非常的挫败,他不知道接下来还能做点什么,这个集团的手,到底伸了多长……


  丁辉从法院出来之后,跟着白色小车一路赶到了老云家,他熟门熟路的挨着白色小车把车停在了草坪上,黄子弘凡先从车上跑了下来,一路孩子气的拽着高杨嚷嚷个不停,一会儿说吃的不好要高杨请他吃顿大餐,一会儿又说他要先好好地洗个热水澡,仿佛刚才在法庭上那个痞里痞气的社会青年不是他,高杨耐心的一句一句的哄着,看到丁辉的时候,他冲丁辉点了点头,黄子弘凡嬉皮笑脸的勾住了丁辉的肩膀道:“丁大律师,这次谢谢你了啊,我黄子弘凡算是欠你一个人情!”


  丁辉木着脸把黄子弘凡的手从肩膀上拨了下去,径直进了房子里,阿云嘎和郑云龙已经站在门口了,见了丁辉,阿云嘎拍着他的肩膀把他迎进了屋子里,丁辉自见到阿云嘎之后,整个人的姿态都有些改变,他礼貌的喊了声“嘎子哥”,又冲郑云龙叫了声“龙哥”,阿云嘎拉着他坐在了沙发上,吩咐老陈倒茶,然后笑着道:“这次多亏了你,黄子才能这么快出来,我知道你不愿意掺和这些事情,这次算是哥欠你个人情。”


  “嘎子哥,千万别这么说,当年要不是您,也没有我的今天,我的一切都是您给的,这点忙我要是都帮不上,那骂我声白眼狼都是便宜我了,只不过,赵红霞的那孩子……”


  “你放心吧,你嘎子哥说到做到,小孩已经找到送回家去了,你也别这么说,你嘎子哥说欠你个人情你就记住了,将来想要什么,他不敢不给你!”郑云龙笑着递给丁辉一杯茶。


  “你龙哥说了算!”阿云嘎道,他随即又叹了口气道,“这宋大军倒也是个没心肝的人,你们猜这小孩被他送到了哪?一个地下研究所,价钱给的高,干的都不是人事,我顺手让人给端了,不过那小孩应该留下了挺大的阴影,你要是上心,多带他看看医生。”


  丁辉皱着眉头点了点头,黄子弘凡和高杨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阿云嘎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黄子弘凡,给我过来,宋大军到底是怎么知道关于赌场的事情的,你今天要是不给个解释,就自己去领罚吧!”


  黄子弘凡看了眼郑云龙,委屈巴巴的瘪了瘪嘴,认真反思道:“对不起,我错了……”


  郑云龙翻了下眼皮:“行了,过来吧,老陈已经让人做好菜了,等超儿和方方他们回来,咱们就开饭了,丁辉这么久没来家里了,待会一定好好地喝几杯。”




评论(10)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