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棋昱】室友15

《请不要一副逛动物园的表情》


龚子棋买了很早的车票,两人一大早就爬了起来,蔡程昱跟公司请了十来天的病假,估计这半个月的工资和这个季度的奖金都要扣光了,但是,还是命比较重要。


  他胡乱收拾了一下行李,龚子棋在厨房做饭,看着龚子棋的背影,蔡程昱还是有些难以置信,好神奇,他就这样多了个男朋友。


  哪怕现在脖子上顶着个随时要命的东西,蔡程昱还是能忍不住笑出来,还越想越开心,收拾东西的节奏都欢快了起来,也不知道这次要离开几天,蔡程昱把屋子里的垃圾全都收拾收拾打算扔出去,只不过刚一开门,蔡程昱就被吓了一跳,只见外面站着一个佝偻着腰的老太太,年纪看着很大的样子,老太太一脸深刻的皱纹,穿着件脱了线头的毛衣马甲,手里还挎着个篮子,篮子用布遮着,露出一角黄色的纸。


  听见动静,老太太抬头看了蔡程昱一眼,她很瘦,脸颊都凹陷了下去,眼底挂着硕大的眼袋,法令纹像是刀刻出来的一般,是个很愁苦的面相,老太太看着蔡程昱吃惊的脸,勉强露出个笑,转头向着楼梯走了过去,她的腿脚不太方便,每走一步都要停下来歇一会儿,蔡程昱呆呆的看着老太太消失在了阴暗的拐角处。


  龚子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背后,蔡程昱吓了一跳,见他手里还拎着一只勺子,蔡程昱喃喃的问道:“不是说楼上没人住吗?”


  “嗯,很久没人住了。”


  蔡程昱指着老太太消失的地方:“我看刚才有位老奶奶上去了,子棋,我们要不要上去看看,我总觉得上面不太安全。”


  龚子棋帮忙把垃圾丢到了门外,然后把蔡程昱拉回了房子,进门之前,蔡程昱听到楼上传来了呜呜咽咽的哭声,哭得很伤心。


  龚子棋呼噜了一把蔡程昱的头发道:“蔡蔡,你知道为什么这栋房子那么便宜吗?”


  蔡程昱摇了摇头。


  “因为这房子曾经死过人,二十多年前了,是个二十来岁的姑娘,自杀。”


  说着,他拿手机调出了一个新闻,这种当时爆火的新闻其实不难查,死掉的姑娘长得非常漂亮,好像是因为被男友骗了感情,不甘心才自杀的,蔡程昱看了眼照片,突然脑子里打了个激灵,只见这姑娘外头穿了件蓝色的外套,里面是条白色的长裙,本是很清丽时髦的打扮,蔡程昱却越看越心惊,他看着龚子棋道:“我,我好像见过她……”


  他想起来了,那天他确实在郑棋元的车子里见过一个姑娘,就是这个死去的姑娘!他也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楼上不安全了,蔡程昱的脸色一下子苍白了起来,他道:“子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明明经历过那些,现在想起来却是如梦初醒一般,虽然很令人吃惊,但昨天经历的那件事又让这件事显得没有那么离谱了,但蔡程昱还是有些害怕。


  龚子棋抱歉的说道:“那天我在你的杯子里放了一些安神符,那符纸会让你忘掉当时的恐惧,蔡蔡,对不起……”


  蔡程昱一把拉住了龚子棋的手腕,他瘪着嘴道:“子棋,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再给我喝那种东西了,好吗?”


  龚子棋点了点头:“我保证!”


  蔡程昱终于露出点笑,随即又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楼上:“那她现在还在吗?”


  蔡程昱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对面那大爷老是偷偷往这边看了,还有那群一经过就匆匆低头走掉的女孩子,大家对于凶宅和那些摸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都是讳莫如深甚至惧怕的,他突然就很心疼龚子棋的处境,这么多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吧……


  龚子棋没发觉蔡程昱的心理变化,他答道:“上次郑先生来的时候,应该把她带走了,那姑娘执念很深,变成了地缚灵,除非自己跟自己和解,否则别人很难帮到她,但郑先生对这些很有自己的研究,也许有其他办法也说不定。”


  “地缚灵是什么?”


  “怎么说呢,就是这个人死的时候有大心愿未了,或者有很深的执念,她可能就很难放下过去重新投胎,只能被困在死去的地方,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死亡过程,你以前听到的响动,就是这个。”


  怪不得龚子棋以前不让他上楼,还有那什么驱老鼠的香,驱鬼的还差不多,蔡程昱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打了个冷颤,突然琢磨出一丝不对劲来,几秒之后,他突然转头看向龚子棋:“不对,你是说,郑棋元也是你们这行的?”


  龚子棋不知道蔡程昱为什么突然这么惊讶,他眨巴着眼点了点头。


  蔡程昱一下子抱住了脑袋:“天哪,完了完了,徐均朔那傻子,我要不要告诉他,我要是告诉他,他会不会被吓死,不,应该不至于吧,怎么办啊……”


  龚子棋没管蔡程昱的碎碎念,他把人拎到餐桌上,塞过来一盘金黄酥脆的手抓饼,蔡程昱一边替徐均朔伤心,一边忍不住咬了一口饼皮,真的太香了……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吃了会儿饭,便解下围裙走到了楼上,蔡程昱忍不住跟到了外面,他站在楼下,不太能听清上面在说什么,但是老太太一直在哭,哭得蔡程昱盘子里的东西怎么都吃不下去了,龚子棋好一会儿才走下来,老太太颤颤巍巍的跟了过来,她身上还飘着一层纸灰,刚走下楼,她就冲着龚子棋跪了下来,这一跪,把俩人都吓了一跳,蔡程昱忙扔掉盘子把老太太扶了起来,老太太一边哭一边冲龚子棋说道:“多亏你这段时间照应她了,我这苦命的孩子啊……”


  龚子棋倒也没说太多客套话,有些情分,没必要让别人欠着,他受了这份礼,老太太也心安,他和蔡程昱把老太太搀到小区外,马路边上停着一辆面包车,有个中年人正蹲在路边抽烟,见了老太太忙把她扶到了车上,老太太千恩万谢的谢过龚子棋,中年人好奇地看着,也没多嘴,老太太上了车,把手里的钥匙交给了中年人,那中年人诧异的看了眼老太太,最后沉默的看了眼小楼,开车离开了。


  蔡程昱抬头看着门外那棵粗壮的老槐树,其实那树长得一点都不阴森。


  吃完饭,俩人紧赶慢赶的去了车站,刚好赶上发车,龚子棋把行李箱放在行李架上就和蔡程昱一起找了座位,这时候车上的人非常少,一整节车厢只有他们俩,一上车蔡程昱就开始犯困,他看着窗外快速飞走的景色,把脑袋搁在了龚子棋的肩膀上,龚子棋伸手揽住了他后背,蔡程昱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他刚刚和龚子棋在一起不到一天,但是他总有种俩人已经在一起很久很久了的感觉,以至于他们如此亲密的贴在一起也没有觉出任何的尴尬。


  车子走了一会儿之后,蔡程昱又诈尸一般的想起来了徐均朔的事,还有他们要去找郑云龙这件事,他有些担心的问道:“郑棋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他为什么要找徐均朔当他的助理,徐均朔也不是你们这行的。”


  龚子棋耸了耸肩,有些话他也不知道该说还是不说,但是看着蔡程昱锁紧的眉头他还是说出了他的猜测:“我第一次见到徐均朔就看出他的体质很特别了。”


  “什么体质?”


  “就是,最不容易招鬼的体质,也可以理解成命硬。”


  蔡程昱眨巴着眼睛看向龚子棋,原来算命的没说谎……龚子棋继续道:“郑棋元是梅溪郑家很出色的驱鬼师,但他一直独来独往的,也不太管家族的事情,家里一直是他弟弟郑云龙管着,郑云龙和他的方向不太一样,专门研究一些符咒术法方面的东西,但是每个驱鬼师或者是驱妖师都要有自己的辅助师,有些厉害的驱鬼师甚至可以有很多追随他的辅助师,前段时间我听到过传言,说是郑棋元开始物色自己的辅助师来着,说不定……”


  “不是吧,徐均朔,怎么可能,他什么都不懂!”


  龚子棋耸了耸肩:“我也是猜测,具体还是见了徐均朔才能知道。”


  蔡程昱低头想了一会儿突然道:“那子棋有自己的辅助师吗?”


  龚子棋摇了摇头:“我,我没想过要找辅助师,我觉得其实一个人挺自由的,你看郑先生以前也是一个人的。”


  “那,没有辅助师,会不会很危险?”


  龚子棋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干这行,本来就是危险的。”


  蔡程昱还要问,龚子棋便直接打断他说起了别的事:“我们这次要找的郑云龙,就是郑棋元的弟弟,郑家收拢了世界上许多奇奇怪怪的符咒和术法,他家的藏书阁应该是驱鬼师界里最全的了,他一定会有办法把妖鬼的记号给去掉的,还有,其实绝大多数驱鬼师家族都在梅溪,我们只要到了梅溪,就基本上算是安全了,梅溪是灵气最盛的一个城市,相传古代妖族的皇城就建在梅溪,所以非常适合修炼,不仅有驱鬼师和驱妖师,也住了许多妖族,驱鬼师的术法学校也是在梅溪。”


  蔡程昱忍不住瞪着眼睛鼓了鼓掌:“太神奇了吧!”


  “是啊,真的好神奇,哥,你们真的是驱鬼师吗?”


  陌生的声音乍然在耳朵边响起来,蔡程昱和龚子棋都吓了一跳,他们立刻回头,就看到后面的座位上突然探出一颗红色的脑袋,龚子棋瞪着眼睛指着那人道:“你听了多久了?”


  那人看着很年轻,也就二十岁左右的样子,染着一头扎眼的红毛,衣服很时髦,脖子和耳朵上提溜咣当的挂着很多配饰,男孩闻言举着双手道:“先声明啊,我真的不是故意偷听你们说话的。”


  男孩刚才大概是躺在座位上的,因为角度问题,俩人都没发现他,龚子棋叹了口气,幽幽的看着男孩,男孩露出个有些惊慌的眼神,他抱着胳膊道:“你不会要给我施个遗忘咒吧!”


  龚子棋露出个神秘莫测的表情,他从衣兜里虚摸了一把,然后瞬间朝男孩张开了手,男孩吓得“啊”的叫出了声,龚子棋看傻逼一样看着他:“当然不会了,你以为在演哈利波特呢!”


  男孩拍了拍胸口,非常不见外的坐到了蔡程昱的身边,然后朝着二人伸出了手:“既然这么巧,那就认识一下吧,我叫石凯,我小时候经常听我奶奶讲驱鬼师的故事,没想到真的有!”


  龚子棋扶了把额头,有些无奈的和石凯握了握手,石凯一脸新奇的看着他们,龚子棋忍不住道:“能不能不要一副逛动物园的表情!”


  “哎呀,太神奇了,忍不住嘛!”


  蔡程昱被他逗笑了,他看着石凯道:“你也是去梅溪吗?”


  石凯点了点头:“对,我要去见个网友!”


  随即,他又看向龚子棋:“哥,我觉得你们这行好酷啊,你看我,有没有慧根,能收我当徒弟吗?”


  龚子棋抱着胳膊闭上了眼:“不行。”


  石凯忍不住憋了下嘴,他看向蔡程昱,刚想说话,高铁突然发出一阵令人牙酸的声音,随即便停了下来,几人好奇地看向窗外,外面是连绵的山和茂密的树林,车子怎么突然间停下来了……


  这时候,广播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女声:“乘客朋友们请注意,乘客朋友们请注意,列车突然发生故障,需要停修,请各位不要惊慌,坐在原地等待,请不要随意触碰列车上的安全设施……”


  几人一下子呆坐在位子上面面相觑。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