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群像】烬47

 《梁朋杰,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


“在哪停?”


  司机问第二遍的时候,龚子棋才反应了过来,他往窗外看了一眼才道:“就这吧。”


  司机停好车,龚子棋喊醒了旁边的蔡程昱,俩人一起从车上下来,蔡程昱的心情明显特别好,下车之后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扭头冲龚子棋道:“我好久没有出来玩了,天气真好。”


  龚子棋点了点头:“蔡蔡,我们去喝点东西吧。”


  蔡程昱歪头笑了一下:“行啊,你请客。”


  “我请客。”


  龚子棋说话简洁到像是快没电的遥控器,蔡程昱嘴角的笑容收了一些:“其实我很诧异你能同意和我单独出来玩。”


  龚子棋的步子顿了一下:“为什么?”


  蔡程昱道:“你是不是想和我打听方方的事?”


  龚子棋回头看他,看着蔡程昱的眼睛道:“没有的事,蔡蔡,我已经不喜欢他了,我,我觉得他和蔡尧挺合适的。”


  说完这句话,他垂着眼,好像用了很大的力气,回头悄悄地喘了口长气,蔡程昱走到了他的前面,面对着他,一边俏皮的倒退一边道:“其实是什么原因我都无所谓,子棋,你肯陪我,我已经很开心了。”


  龚子棋总算露出个笑:“蔡蔡,我是情愿陪你来的,没有任何其他原因。”


  说完他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钻心的疼。


  蔡程昱眼角弯的更很了,他扯住龚子棋的袖子,往草坪上跑去,春天的阳光非常的舒服,很多高中生坐在地上看书,一切都无忧无虑的,蔡程昱回头小声道:“子棋,过段时间,你去我家玩吧,他们经常不在家,我很无聊的。”


  龚子棋愣了几秒,然后点了点头,蔡程昱没心没肺的笑了几声,追着几只气球往前跑,龚子棋也跟着往前跑,但是他总觉得,周边鲜亮的色彩在逐渐的远离他而去,他想,他这么做,是要下地狱的。


  


  梁朋杰自从上次从张超家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张超,连消息都没有收到,他心里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每每想到那个画面,就要喘不过气来,原来一直都是他一厢情愿,张超始终没有忘掉高杨,他怎么这么可笑,还以为自己能走进张超的世界,也是,他比不上高杨,更比不上金圣权,他在这个城市,什么都不是,他有什么资本去喜欢张超。


  有些事情,是不能够发散的,越发散,越会觉得活着是一种巨大的磨难,梁朋杰觉得自己陷入到了一种不太好的境地里,但是他没办法出来,人生第一次尝到失恋的滋味,让他再也不敢轻易沾染这东西了,他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几天,直到接到了老家的电话。


  人一旦开始倒霉,就像是止不住的洪水,不管你站在什么地方,总归会被裹进漩涡里,梁朋杰第一次明白祸不单行到底是个什么滋味。


  ——他奶奶去世了。


  老人家去的很仓促,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吃完饭往床上一躺,人就没了,倒是没受什么罪。


  但是梁朋杰知道没有这么简单,奶奶回去的时候,心里是带着气的,本来她的身体情况就不是很好,心里一旦装了事,哪还能有什么好日子过。


  罗红翠在电话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梁朋杰难得冷静的听她说完了事情的始末,现在奶奶被放在家里,等着他回去主持丧事。


  梁朋杰定了最近的车票,一路上都浑浑噩噩的,直到靠近了村子,他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那股巨大的空虚,以后怕是再也没有人站在村口接他回去了……


  奶奶走的挺安详的,几天不见,她瘦了很多,梁朋杰站在床边静静地看了很久,他总觉得面前躺着的这具尸体不是奶奶,人死了,是很奇怪的,明明长得一样,但你就是会觉得陌生,他忍不住握住了奶奶的手,感受着那苍老皮肤上的褶皱,奶奶的身体很冰很硬,皮肤有点扎手,她的眼睛紧紧地闭着,脸上没什么严肃的表情,大概没想到会这么快离开,她没来得及留下什么话。罗红翠把梁朋杰推了出去——外面来了不少人,他们家就梁朋杰一个男孩,还得出去招呼客人。


  罗红翠和几个村里的大婶给奶奶换衣服擦身体,外面已经支好了灵堂,村里人虽然不多,但是红白事都会去帮忙,梁朋杰其实不用很操心,他只需要按照老人们的吩咐做事就行,整个葬礼,办了三天,结束后,梁朋杰愣愣的坐在院子里,罗红翠不敢同他说话,村里的人道听途说的听了点梁朋杰工作的事,轻易也不敢过来招惹,罗红翠看了他几眼,又悄悄走出了房子。


  梁朋杰就那么呆坐了三四个小时,这才像是回了魂,他终于忍不住捧着脸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眼泪像是暴雨一样往下流,他从来没有哭的这么凶过,哭声在院子里回荡了很久,显出了那么几分凄凉,没有人气的地方已经不能称为家了。


  梁朋杰走的时候留给了罗红翠一大笔钱,这钱到了手,罗红翠也明白了,以后梁朋杰大抵不会再回来了,他们之间说白了也没有多大的情分,但是她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到底是看着长大的孩子,她抱着梁朋杰大哭了一阵,骂他没有良心,骂够了之后,她开始回去收拾东西,她一个寡妇住在这里,是要被欺负的,梁朋杰也没什么好说的,这地方,他呆的越久,心里就越难受。


  回去之后,梁朋杰突然就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了,他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了,那种无力感让他无法继续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当中,张超给他放了长假,梁朋杰在屋子里待了好几天,他本来已经做好了计划了,他满怀欣喜的迎接那个看起来好像不是很远的未来,但是,突然之间,这些东西像是泡沫一样,不声不响的就消失了。


  后来他迷恋上了酒精,这是个好东西,能让他彻底忘记眼前的痛苦,那东西甚至能麻痹掉他的神经,连身带心都开始舒坦,但是夜总会总有那么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有人开始撺掇梁朋杰吸毒,这东西在这里是禁忌,他们知道,梁朋杰也知道,但是当梁朋杰看到那包白色的粉末的时候,他竟然有点想笑,甚至有点期待,他小心翼翼的把那东西捧了出来,那群人也期待的看着他,他们像是蛰伏在黑暗里的蝎子,见不得光,就放任着自己拉下更多的人。


  但是这时候,张超走进了他的屋子,可能是有人举报,也可能张超在一直看着他,梁朋杰的酒劲还没醒,他痴笑着看着张超,张超什么都没说,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这一下没有留任何情分,打的实实在在,梁朋杰嘴里尝出了一股子血腥味,然后张超转身离开了,梁朋杰都没来得及牵住他的衣角,他摸着火辣辣的左脸,这才有点如梦初醒的感觉,他想,张超是不是又救了他一次。


  梁朋杰掀翻了面前的桌子,白色的粉末撒了一地,一屋子的瘾君子被他吓得夺门而出,屋子里又是空荡荡的,他忍不住跑了出去,外面的天是黑色的,炫丽的霓虹灯一盏一盏的在角落中燃起,梁朋杰想起刚来的时候自己有多喜欢看这些灯,怎么现在就开始这么厌恶了呢。


  他踩着马路漫无目的的向前走,街两边摆满了各种小摊,味道十分的浓郁,晚上散步的人很多,吵吵闹闹的,梁朋杰开始烦躁,但是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阵吉他声,节奏很不错,然后有个男孩开始唱歌,是一首梁朋杰没有听过的歌,男孩的声音还有点稚嫩,略带一点口音,但是唱的很好。


  他忍不住靠近了几步,看到一个男孩在拐角处唱歌,他跟前放了一个包,里面稀稀拉拉的能看到一点零钱,周围站着几个年轻人,大都听不到一首歌便匆匆的转身离开了,梁朋杰坐在了一边的马路牙子上听他唱,男孩唱歌非常的忘我,他闭着眼睛,手里抱着吉他,盘腿直接坐在了地上,也不嫌脏,梁朋杰从他的歌声里感觉到这个人很快乐,那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情绪,他觉得这才算真正的少年人。


  男孩唱完了一首歌,梁朋杰忍不住为他鼓了鼓掌,男孩似乎有点羞涩,有人往包里放了些零钱,男孩便朝着观众们鞠躬,梁朋杰摸了摸兜,兜里只装了一些整钱,他抽出一张放在了男孩的包里,男孩诧异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说了声谢谢。


  梁朋杰冲他点了点头,他看了眼时间,转身回去,但是就在这时,变故发生了,一群街边混混拎枪带棒的朝着他们走了过来。


  男孩看到他们便有些慌乱的开始收拾东西,周围围观的人们全都一哄而散,为首的那个拿着根棍子指着男孩,嚣张的说道:“讲了几次了,这地方是你想摆就能摆的吗,不交摊位费还想挣钱,天底下有这么好的事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就走。”


  那人一把扯住了男孩的吉他:“你说走就走,把我们哥几个当什么了?”


  梁朋杰皱着眉站在一边,看着这群年龄不大的小孩装腔作势,男孩倒也没有那么惊慌,他扯住吉他往后拽,一边道:“你们想要什么?”


  那人却一把把吉他扔在了一边,吉他的外壳瞬间被摔裂了:“要什么?哥几个今天教育教育你!”


  那人摔了吉他,还把男孩推到了地上,直接拎起了男孩的包,数了数里面的钱,然后看到那张一百的时候冲男孩道:“哟,挣不少啊今天,也行,这包我拿走,今天也就算了,以后别让我再看见你。”


  说完,他转身就要走,没成想被一条细瘦的手臂挡了去,梁朋杰从那人手里把包抢了过来,丢到了男孩的怀里,这钱是他给的,怎么能让这群东西拿走。


  小混混们看这情况一下子围住了梁朋杰,男孩有些紧张的站了起来,他把吉他丢在了一边,站到了梁朋杰的前面:“几位大哥消消气,是我惹的事,这包我不要了,你们拿走,别和别人过不去。”


  话都说到了这份上,梁朋杰却冲他摆了摆手,把男孩推到了人群外,他道:“走远点,保护好自己的东西。”


  为首的混混呲牙瞪眼的看着梁朋杰:“兄弟们,干他!”


  梁朋杰撸起了袖子,一拳朝着身边的人挥了过去,拳风非常狠厉,他积压了这么多天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出来,那人给他打的一个踉跄,站在原地懵了好久,梁朋杰夺过他手里的木棍,不由分说的往周围招呼,男孩吓得躲在一边,怔怔的看着他们打架,梁朋杰跟着黄子弘凡他们学过拳脚,每天又坚持不懈的锻炼,打这几个不中用的小混混实在是像打沙包一样,没多久,这些人全都躺在了地上,有几个竟还抱着肚子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眼看着梁朋杰打红了眼,还要再上去补上几脚,男孩连忙把他拉到了一边,几个混混连滚带爬的跑了。


  男孩崇拜的给梁朋杰递上了一块手帕,梁朋杰接过擦了擦手上的血,他看着狼狈不堪的小摊子低声道:“你的吉他……”


  男孩连忙把吉他抱了起来,他看了几眼叹口气道:“怕是完蛋了,不知道还能不能修好,谢谢你啊,你真厉害!”


  他说话带着一股浓重的当地口音,俩人虽然都说普通话,但是听着像是两个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讲英语,梁朋杰不置可否的摆摆手:“以后再碰见他们,不要害怕,越害怕他们越起劲。”


  “我,我不是害怕!”男孩嘴硬道,“我只是不想把事情闹大。”


  梁朋杰笑了笑:“你唱歌很好听,以后肯定能红的。”


  男孩挠了挠头,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他道:“哎呀,其实也不是想红,我就是摆个摊赚点生活费,没想到会碰见他们。”


  看男孩的穿衣打扮还有那把吉他,应该不至于生活窘迫,梁朋杰有些疑惑:“你还在上学吧,家里供不起?”


  “不是。”男孩道,“我不想要我爸的钱,我都上大学了,想自己搞点钱花花。”


  “那你很厉害了。”


  男孩笑了笑:“也就一般般,一般般。”


  梁朋杰拍了拍男孩的肩膀:“我想他们应该不会再回来了,早点回家吧,其实花你爸的钱也不丢人,一个人在这种地方摆摊还是很危险的,我走了,再见。”


  男孩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扔下包拽住了梁朋杰的袖子:“等一下,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留个联系方式呗,等你有空了我请你吃饭!”


  “不用了。”梁朋杰转身就走。


  男孩不依不饶的追上去:“我叫石凯,在梅大上学,你总得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梁朋杰叹了口气,看着男孩的眼睛道:“我叫梁朋杰。”说完,他又在地上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后再有人欺负你,你就打我电话。”


  石凯原地跳了一下,然后一拳捶到了梁朋杰的肩膀上,他道:“梁朋杰,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



————————————————

张萝卜蹲,张萝卜蹲,张萝卜蹲完周萝卜蹲;周萝卜蹲,周萝卜蹲,周萝卜蹲完高萝卜蹲;高萝卜蹲,高萝卜蹲,高萝卜蹲完梁萝卜蹲;梁萝卜蹲,梁萝卜蹲,梁萝卜蹲完……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