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棋昱】室友13

《我总觉得你会来救我》

现代都市灵异,半群像主棋昱,副cp均棋、哲凡。

原名:《我有一个奇葩室友》,但是名字太长了懒得打,以后就叫《室友》了……

————————————————————

 “你看,你看嘛,我就说没骗人吧,我真的住上大别墅了!”徐均朔举着手机在郑棋元的房子里四处拍摄,对面蔡程昱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徐均朔的声音听起来兴奋地不行,蔡程昱忍不住问道:“你不觉得奇怪吗,人都没回来就让你住到家里面了。”


  “这有什么啊,那还不是棋元哥信得过我,他秘书说了,我是棋元哥的助理,当然要和他住在一起了。”


  蔡程昱耸了耸肩,他总觉得这事情很不对劲,郑棋元的公司更不对劲,但是他又说不出来,总觉得徐均朔是被坑了还在帮别人数钱,他仿佛看到徐均朔头上绑了个蝴蝶结,自己把自己送上门去了,他道:“这种理由只有你会信好吧!”


  徐均朔本来还想反驳,但是他听完这话之后顿了一下,俩人对着手机屏幕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总觉得这话是在哪里听过……


  徐均朔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你别多想了,真的没什么,我这工作蛮好的。”


  说完,自己倒是心虚了起来,这工作除了钱多,好像真没什么好的,他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后悔了,看来人真的不能大半夜的做决定,他怎么能两万块就把自己给卖了呢……


  但是人也加了,钱也收了,房子也已经睡过了,再想反悔,徐均朔还真做不出来这种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再说了,跟着郑棋元,自己还能吃亏不成。


  只不过这事他还是想和蔡程昱讲一讲,他就蔡程昱这么一个好朋友,万一哪天自己把自己作死了,蔡程昱连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于是,他又道:“蔡蔡,我想和你说件事。”


  蔡程昱那边的镜头有点晃,徐均朔等了一会他才道:“等一下啊,我现在在外面,我出去买点东西。”


  徐均朔有些紧张了起来:“那你注意安全啊,别挂,你怎么一个人出去了,龚子棋不陪着你吗?”


  “哎呀,我就买个东西,再说了,子棋很忙的。”


  徐均朔翻了个白眼,他往床上一躺,看着蔡程昱穿过了一条小巷子,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换了姿势,手机的信号一下子变差了,蔡程昱那边给卡成了ppt,声音也滋滋啦啦的,过了一会儿才听到蔡程昱的声音。


  徐均朔问道:“是我网的问题吗?”


  蔡程昱似乎说了什么,徐均朔没听清,他又问了一遍,然后镜头却突然黑了,徐均朔那一刻汗毛都竖了起来,他大声的喊了几下,蔡程昱没有回,只听到了几声喘息,那喘息像是什么大型猛兽,透过手机传来显得格外的渗人。


  “蔡蔡,蔡蔡你没事吧?”


  蔡程昱那边安静了一下,然后“嘭”地一声巨响,紧接着是蔡程昱呻吟的声音,徐均朔骂了声脏话,只听蔡程昱道:“找,帮我找龚子棋……”


  “蔡蔡,发生什么了,你别吓我!”


  那边已经挂断了,徐均朔身上起了一身的冷汗,他咬着下嘴唇,下意识的拨打了报警电话,但是想了一下,还是挂断按照蔡程昱的要求先打了龚子棋的电话。


  龚子棋接的倒是很快,但应该是还没睡醒,他的声音听起来异常的沙哑,大概徐均朔从来没给他打过电话,他有些疑惑地问道:“徐均朔?”


  “蔡蔡出事了,你快去看看,就在春喜路的拐角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让我找你……”


  龚子棋那边没有说话,徐均朔继续道:“喂,你听到了吗,龚子棋!喂?”


  龚子棋没听完他的唠叨就已经挂断电话跑出去了,外面天已经黑透了,春喜路那里很安静,周围没什么人,他贴着墙根一寸一寸的找,只看到了蔡程昱的眼镜,四周还有一片浓稠的黑雾,他锤了下墙,从衣服里掏出一张符纸,绕着黑气转了一下,然后咬了下舌尖,鲜血喷在了符纸上,没多一会儿,符纸冲着一个方向自燃了,他顿了一下,拨通了李向哲的电话:“大哲,蔡蔡被那东西抓走了,刚刚,我找到它的踪迹了,你帮我,蔡蔡一定不能出事!”


  蔡程昱只觉得像是做梦一样,但是身上的疼痛却让他一下子又回到了现实,他的面前站着一头巨大的野兽,这头野兽足有三米多高,浑身散发着一股黑气,蔡程昱从小就看动物世界,也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东西,野兽起初想在春喜路咬死他,但是它刚一碰蔡程昱的胸口,就被一股力量给弹开了,蔡程昱胸口一阵滚烫,他摸了一把,摸到了一片纸灰,他突然想起来,那是龚子棋送给他的平安符。


  野兽见没有咬死他,直接把他卷到了这个地方来,这是城郊的一片树林,蔡程昱大学的时候还和徐均朔一起来这郊游过,风景很不错,但是蔡程昱从来没有想过这里会是自己最后来过的地方。


  他看着野兽,浑身都在发抖,那种巨大的形体落差的恐惧,实在让人难以克服,蔡程昱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他祈求能有人来救救他,他真的还不想现在就死,他还没有告诉龚子棋,自己喜欢他……


  野兽走过来,用爪子扒拉了一下蔡程昱的胸口,平安符已经坏掉了,野兽并没有受到攻击,他朝着蔡程昱呲了呲牙,发出一声怒吼,然后张大了嘴巴就要咬上蔡程昱的脖子,蔡程昱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他低低的喊了一声龚子棋……


  就在这时,野兽突然被什么东西给撞了一下,重重的摔倒在了地上,背后的几棵杨树被它直接压断了,咔啦几声倒了一地,蔡程昱被这动静吓了一跳,他睁开眼睛,看到一头白色的麋鹿正踩在那头黑色巨兽的身上,麋鹿用角狠狠地把野兽的脖子给钉在了地上,蔡程昱被这景象惊呆了,他怔怔的坐在地上,直到一个人把他拽了起来,这是一个身量颀长的男人,长得温文尔雅的,看着很好说话。


  蔡程昱疑惑地看着他,男人朝他眨了眨眼,然后把蔡程昱拽到了更远的地方,这时候那头巨兽突然一跃而起,眼睛变成了血红色,它一下子变得更大了,白鹿被直接掀翻在地,发出一声吼叫,扶起蔡程昱的男人直接冲着白鹿跑了过去,然后旁边的小山坡上传来了一个声音:“贾凡,网!”


  男人应了一声,直接朝着几个方向抛出了几根红线,那红线上绑了铁钉,一下子给钉在了地上,野兽被绑在了红线圈里,四处挣扎,蔡程昱惊奇的看着小山坡的方向,他听出来了,那是龚子棋的声音!


  然后龚子棋便走了下来,和叫贾凡的男人站在了两个铁钉前面,白鹿站在了他们的对面,他们三个形成了一个等边三角形,然后蔡程昱便眼睁睁的看着白鹿变成了李向哲的样子,大概是蔡程昱的表情太过狰狞,李向哲还温和的朝他招了招手,虽然有些离谱,但是看着那头巨大的野兽,好像对比起来还是可以接受。


  那野兽在包围圈里挣扎了好久,逐渐偃旗息鼓,没什么动静了,龚子棋抬了一下手腕,地上的钉子应声跑到了他的手里,野兽躺在了地上,不知道是死是活,但看龚子棋他们的表情,大概是已经死了吧。


  蔡程昱这才挣扎着靠了过去,龚子棋看他没事便松了口气,李向哲和贾凡靠在了一起,俩人身高差不多,看着非常惹眼。


  蔡程昱一把抱住了龚子棋的脖子,他这次真的吓坏了,眼泪关不住的爆发了出来,龚子棋伸手帮他擦掉了眼泪,小声道:“蔡啊,对不起,我来晚了。”


  蔡程昱虽然想说什么,但是一开口就没出息的全都化成了呜咽,龚子棋揉了揉他的头发,问道:“你为什么会想到找我?”


  蔡程昱努力的咽回呜咽,低声道:“我不知道,我总觉得你会来救我!”


  然后龚子棋狠狠地把人按在了自己胸口。


  站在一边的李向哲假咳了一声:“我说,要不换个地方叙旧,咱们先把这玩意处理了。”


  龚子棋捏了捏蔡程昱的手道:“蔡蔡,你在旁边休息一会儿,我马上就带你回家。”


  蔡程昱听话的点了点头,乖巧的站在了一边,贾凡向龚子棋投过去一个有些暧昧的眼神,龚子棋吐着舌头挠了挠头。


  李向哲收起了剩下的红线,野兽闭着眼睛一动不动,他皱了下眉头,然后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了几步,谁知道那野兽突然站了起来,朝着众人狂吼了一声,眼睛比刚才更红了,龚子棋冲着蔡程昱大喊:“蔡蔡,快跑!”


  蔡程昱还没反应过来,他只觉得脖子上一阵疼痛,人便失去了意识,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躺在沙发上,头枕着龚子棋的大腿,李向哲和贾凡就坐在他的对面。


  蔡程昱一下子站了起来看了看四周,见没有了野兽他才算是松了口气。


  “蔡蔡,对不起,那东西跑了,我们没能抓住。”


  “没事,谢谢你们救了我。”蔡程昱有些无力的说道。


  龚子棋把蔡程昱拉到了沙发上问道:“你怎么样,好点了没?”


  “我,还好。”蔡程昱摸着脖子道,他脖子里有些疼,可能是擦伤了,贾凡道推过来一杯水:“先喝点东西吧,你今天受惊过度,多喝点水。”


  蔡程昱端起了杯子,又忍不住放了下去,他看着贾凡道:“我好像听过你的名字。”


  “你还见过我呢!”贾凡从脖子里捞出一个项链,项链上有块小铁片,上面写着一个卡通名字,蔡程昱嘴巴张成了“o”型:“所以你就是那只豚鼠!”


  怪不得这么聪明。


  “你,你到底是人还是豚鼠啊?”蔡程昱怎么也搞不懂这种原理。


  “我是妖。”


  “妖怪?”蔡程昱问道,“就是西游记里的那种妖怪?”


  “没错,前段时间我受了点伤,被打回了原形,大哲出去帮我找药,所以把我放在了你们家里,你是不是害怕?”


  蔡程昱先是点了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虽然确实让人难以置信,但是想到那头巨兽,他觉得贾凡看起来实在是太平易近人了,他指着李向哲道:“所以,你也是妖?”


  李向哲笑了笑:“这么说也不是不可以。”


  龚子棋解释道:“向哲的爸爸是妖,但妈妈是人,所以他身体里只有一半妖的血统。”


  “好神奇!”蔡程昱评价道,他忍不住看向了龚子棋,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哪怕龚子棋当着他的面变成一只癞蛤蟆他觉得自己也不是不能接受。


  龚子棋大概看出了他的意思,忙摆了摆手:“我是人,真的,如假包换。”


  蔡程昱松了口气,他又摸了摸脖子,那里真的很痛,他忍不住掀开衣服朝龚子棋歪了下头:“你帮我看看,我脖子里是不是受伤了。”


  龚子棋扒开他的衣服看了一眼,随即脸色就变了,他冲着贾凡问道:“你看这是什么?”


  贾凡凑了过去,蔡程昱的脖子里多了一枚黑色的印记,像是一个纹身,是个很诡异的类似于眼睛的图案,散发着一股不祥的黑气。


  “这是……那只妖鬼留下的记号。”


  “记号?”


  “有些妖鬼会给猎物设上记号,那么猎物走到哪里,它都能找到他。”


  客厅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蔡程昱有些懵逼的看着众人,龚子棋沉声问道:“有什么办法能洗掉吗?”


  贾凡摇了摇头:“以你我的能力可能不行,那妖鬼的力量太强了,而且它吃了太多的人,据我所知,可能只有一个人有办法。”


  “谁?”


  “梅溪郑家,郑云龙。”


评论(2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