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群像】烬30

   《哥哥救命,这人有毛病……》


     方书剑和张超赶过来的时候,徐均朔已经带着人攻到厂房里了,四处都在放冷枪,他们几个不要命似的直冲猛进,方书剑看得都有点捏一把汗,不禁寻思着阿云嘎到底付了他们多少钱。


  张超似乎看出了他的疑虑,小声道:“郑棋元的队伍在整个东南亚都是出了名的,雇佣兵是在钢丝上讨生活,每个人都得有能拿得出手的本事,不然也端不了这碗饭,他们的打法看着毫无章程,其实门道只有他们自己清楚,我看徐均朔那态度,大有来度假的意思,这种场面在他们看来应该算不上值得上心的任务。”


  方书剑耸了耸肩,从兜里掏出一盒烟,递到张超手边的时候又被推了回来。


  “怎么?”


  “戒了。”


  “你戒烟?”


  张超扭头看着方书剑,露出一个若有似无的笑:“我本来也不喜欢抽烟……”


  方书剑愣了一会儿,把烟塞进了自己的嘴里,而后把手放进了大衣口袋里,与张超一起去找黄子弘凡。


  山里的林子长得密集,人往里一钻很难揪出来,生死攸关,谁也顾不上谁了,大家各找掩体,走得十分分散。


  泰叔带的一波人已经被打散的七七八八,他那副甚至睡觉都不舍得摘掉的墨镜也被打了下来,露出左边那个黑漆漆的眼洞,看起来格外的吓人。


  他也不愧是个十分衷心的主,就算处于这种境地,还不忘了完成任务——杀了这个“不肖子”孙时茂,毕竟这个巢没了,其他的巢还能接着干,但要是孙时茂扛不住事,把地方全都吐露出去,那孙胜民的底牌就得泄个底掉,为了一个继承人,太不合算。


  也或许孙胜民并没有这么丧心病狂的非要赶尽杀绝,但泰叔不一样,他杀了人,那就不能算是当老子的罪过,但他没来得及找到孙时茂就被一阵密集的子弹雨给截了下来。


  蔡尧很讨厌打这种游击战,不像刘彬濠纯属有种游戏心理,他喜欢那种“打猎”的感觉,就是把猎物赶到一种绝望的境地,之后一举歼灭,但是分起工来俩人倒是十分的好配合,于是蔡尧只负责搞定泰叔,其他的喽啰交给了刘彬濠。


  “砰”!


  子弹直接打在了岩石上,溅起的碎片崩到了泰叔的衣领里,他扭头四处查看,那人鬼魅似的完全找不到踪迹,他知道这次大概算是完了,于是自己站了出来,蔡尧看了看他也走了出来,泰叔端着枪指向了蔡尧,蔡尧也指着他。


  仿佛过了很久,又似乎只有两三秒,泰叔才低声道:“小子,看看咱俩谁的枪……”


  “砰”!又一声……


  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蔡尧已经收起了武器,泰叔直直的倒了下去,他的眼睛愣愣的看着旧厂房,嘴角似乎在笑。


  方书剑他们听到这边的动静也赶了过来,蔡尧完成了任务,正靠着一棵树休息,完全没有要去帮忙的意思,方书剑越过他去看了一眼泰叔,低声道:“你杀了他?”


  蔡尧皱着眉应了一声,头都懒得抬,泰叔的尸体面部朝下,胳膊却伸直了直指着旧厂房,方书剑盯了一会儿突然额头上冒出大片的冷汗。


  “不好!”


  他迅速跑出林子,只听不远处“嘭”地一声,旧工厂发生了剧烈的爆炸,火光照亮了大片的灰黑色土地,又迅速散落成无数细小的火花,星星点点的冒着白烟。


  方书剑愣了那么一会儿,只听张超低声道:“我收回之前的话。”


  “快去救人!”


  张超一把把方书剑又拉了回来:“不能去,孙胜民老奸巨猾,肯定不止埋了这一颗,厂房不能贸然闯进去。”


  “那徐均朔他们?”


  “出来了……”


  方书剑顺着幽暗的火光看过去,厂房的铁皮墙豁出一个大洞,只见一群人有些狼狈的从里面走了出来,徐均朔给人搀扶着,左边胳膊摇摇晃晃的挂在一边,看到方书剑他们,竟然还能笑出声来。


  “怎么办,直接炸了?”


  “啧,那多浪费弹药啊。”刘彬濠和金圣权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一脸乖巧的男孩子笑了笑继续道,“我看不如报警吧。”


  金圣权摸了摸他的脖子,真诚的评价道:“你真是太损了!”


  刘彬濠不置可否,拉着蔡尧打算回去,谁知平时下班跑得比谁都快的人这次竟然直接拒绝了。


  “怎么,你终于决定要金盆洗手投奔警察叔叔的怀抱了?”


  蔡尧木着脸扭头便走:“我找方书剑有点事。”


  听到自己名字的方书剑立刻看了过去,只见蔡尧头也不回的便冲着黄子弘凡奔了过去,余下的一群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位行走的电线杆子接收到了哪门子的外星信号,方书剑忍不住又叼了根烟,颇感兴趣的跟了上去。


  黄子弘凡此时正在真(实)心(力)安(打)慰(击)孙时茂,没成想一抬头便看到了一个瘦瘦高高高高的男孩,这人他貌似还见过,蔡程昱生日宴会上,是王晰的人。


  本着礼貌,黄子弘凡伸出了手:“你好?”


  蔡尧眯着眼看他:“听说你枪法十分厉害,今天咱俩比一比吧。”


  黄子弘凡:“???”


  “怎么,不敢呀?”


  那要是说这个,黄子弘凡肯定不迷惑了,谁要是说他不敢,那岂不得让这人见识见识什么叫做胆量。


  “比什么?”


  蔡尧掏出一把手、枪:“这枪里正好还有两发子弹,咱们一人一次,就打对面那棵树,一百米,谁能打中上面的蛀眼就算谁赢,我要是赢了,你就得承认我才是梅溪枪法最好的人。”


  黄子弘凡有些没底的看了看对面,但看蔡尧那副叼得二五八万的样子,还是同意了:“这么着,你先吧。”


  蔡尧笑了笑,没怎么比划便直接开了枪,只听“砰”地一声,子弹正好卡进了那个蛀眼里,黄子弘凡简直看呆了,不禁冲着他拍手:“牛啊兄弟!”


  “该你了。”


  黄子弘凡接过枪,舔了舔下嘴唇,端着枪左右比划了好久,终于下定决心打了过去,只不过别说蛀眼了,他连树都没打到。


  蔡尧立马不干了:“你就算不想比,也不能这么看不起人吧?”


  能看出来他很生气,不像装的,黄子弘凡挠了挠头,顶着蔡尧的满身杀气看向了方书剑:“哥哥救命,这人有毛病……”


  方书剑笑了笑,他微微张嘴吐出一口烟圈,冲着蔡尧说道:“他没有看不起你,因为他的枪法确实很烂,还有,你认错人了,我才是方书剑。”


  蔡尧回头看的时候,方书剑正把烟往嘴里送,微卷的头发盖住了一边眼睛,模糊的光线下其实是看不太清长相的,但蔡尧就是觉得,他在这一刻、这一秒遇见了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我叫蔡尧。”他听见自己傻不拉几的这么自我介绍,“我就是很好奇会有人和我并称为‘神枪手’”。


  “你的枪法很好,我比不过你。徐均朔手底下有个叫董攀的,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和他去取取经。”


  蔡尧愣愣的点了点头,也没管在这种环境下对方能不能看见,刘彬濠跳起来拍拍他的脑袋:“走了啊傻帽,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丢不丢人!”


  “哥,我觉得我看见爱情了。”


  刘彬濠难得听蔡尧叫一声哥,咬着牙花子把人撸上了车,拍着小孩的肩膀道:“来日方长嘛!”


  


  徐均朔直接被送到了阿云嘎那,私人医生忙进忙出的看了个把小时,伤的不算太严重,就是左臂骨折了,方书剑拎着个盒子走了进去,坐在里面的顾易便带上门走了出去,屋里还有股浓重的酒精味,方书剑打开了窗户,随手把盒子扔到了徐均朔身上。


  “喂,你也不怕砸到我,我可是伤患!”


  “送你的。”


  徐均朔就着半躺的姿势拆盒子,里面放着两款定制男表,限量款,应该不便宜,他端着盒子看向方书剑。


  “结婚礼物!”


  徐均朔眯着眼笑了笑:“行吧,我收下了!”


  他把两只表都拎了出来,左右看了看,拎起其中一只艰难地戴到了手腕上,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不像是看表,倒像是在炫耀无名指上的铂金戒指。


  “谢谢,棋元哥肯定也会喜欢的。”


  方书剑笑了笑:“好像还没祝你新婚快乐呢,徐均朔,以后别这么莽撞了,死了不值。”


  “其实,我们结婚那天是想和你们说一声来着……”徐均朔低着头嗡嗡的说着,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愿意说出口的东西,又住了嘴。


  方书剑摆手道:“没什么的,咱们能活到现在已经很幸运了,奢求太多东西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你好好养病,听说棋元哥要来?”


  徐均朔立马变了脸色:“真假的,我怎么不知道,卧槽,出大问题,我会没了的。”


  方书剑叹口气,似乎有些愉悦的走出了房间。


  徐均朔盯着那块表,思绪一下子就飞到了很多年前,很久远很久远的时候,这么一想起来总有种上辈子的感觉,那时候他还和方书剑还有黄子弘凡待在一起,每天最担心的是下一顿什么时候能吃上,晚上要在哪里睡,那时候他还是个小叫花子,又瘦又小,防着这个防着那个,直到碰上阿云嘎。


  他没像别人那样直接给自己扔上个大善人的标签,然后转头把他们卖到黑厂里,或者是把他们带到穷山村里给生不出儿子的老夫妻当个没有血缘关系的香火,阿云嘎只是问他们,甚至说是在征求他们的意见:想不想以后再也不饿肚子,想的话就去学习,去工作。


  他们当然是想,再也不饿肚子已经是不敢想象的天大的好事,更别说还能学东西了,只是现在想想,他说不出那时候跟过来到底是好还是坏。


  不过他没在阿云嘎这待够半个月,就被郑棋元带走了,时间短到蔡程昱甚至不记得有过这么个人,根据郑棋元的回忆,说他看到徐均朔的第一眼就觉得和这孩子有缘分,本以为是个父子缘,没想到还是个姻缘……



————

彩蛋是一些个关于婚礼的描写,非糖慎看


评论(6)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