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上

【群像】阿地主家到底有几个傻儿子

我又来搞沙雕东西了,520一发小甜饼,涉及到老云家老王家,cp:云次方,权超,哲凡,深呼晰,棋昱,尧方,凯朋,小凡高。

——————————————————


梅城新搬来了一个内蒙人,内蒙人拖家带口的来,光运货的马车就拉了几十辆,前头几辆黑色小轿车引路,从城东头走到城西头,大有要出出风头的意思。


  地头蛇王晰喊来人高马大的大儿子勒令他去探探情况,大儿子李向哲自小接触家族生意,家里的地租佃户全都由他一个人管着,从来是个说一不二的主,接到消息,李向哲腰里藏了把17式就出门了。


  打听了一圈,内蒙人名叫阿云嘎,娶了个中原媳妇,媳妇是山东的,长得十分漂亮。


  李向哲“啪”的一掌拍在了桌子上:“说点重点。”


  卖馄饨的老汉收回脸上色眯眯的笑:“大少爷,您不如去问问隔壁的廖媒人,见天的往他家里跑。”


  李向哲转道去了廖媒人家里,屋子里满满当当的挤了一堆人,他好不容易从里面挤进去,廖媒人不大买他的账,大手一挥说道:“排队!”


  李向哲虽然家里有权有势,但自小没干过欺负百姓鱼肉乡民的混事,只好排在一众人等身后,等前面的人都走光了,廖媒人才端出一碗凉透的茶水,上下打量了一番,直接拽着李向哲的袖子出了门,李向哲问他去哪,廖媒人理所当然的道:“当然是阿地主家,你来找我不是为了这事?”


  李向哲大惊,这廖媒人怎么知道的!但是本着能做事就少说话的原则,他跟着一路到了阿地主家门口,阿地主在城西置办了一套房子,红漆的双开大门,门口两座石雕狮子,非常气派,廖媒人拍了拍门,小声嘀咕道:“我就不信了,今天我还给你家说不成一门亲了!”


  李向哲这才明白怎么回事,他刚想解释,突然门开了,从里面探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是个和他一般年纪的男人,身高也差不多,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脸突然红了,李向哲忍不住捧住了胸口,那一刻,他某根筋突然转了一下,一个大跨步走到了男人的面前,男人被吓了一跳,“啪”地一下关上了大门,廖媒人笑嘻嘻的看着李向哲:“哟,这事成了……”


  李向哲傻着一张脸问道:“这是谁?”


  “阿地主的儿子。”


  李向哲回去的时候,王晰正盘在炕上喝小酒,见了大儿子忙问道:“打听出啥消息了?”


  李向哲摇了摇头:“爸,我恋爱了……”


  王晰:“???”


  李向哲死活要王晰派人去阿云嘎家求亲,这怎能成,他王晰不要面子吗?


  此事不成,王晰派出了二儿子,二儿子金圣权刚留洋回来,做了城里大学的新教授,见多识广,和大儿子完全不是一路人,肯定不会被眼前的小情小欲所迷,金圣权领了这个新鲜差事,不像大哥那样搞迂回战术,直接开着车来到了阿云嘎家门口,阿地主家的大门大敞开着,金圣权虽然来者不善,但好歹是位知书达理的先生,他整了整领结敲响了门,隔壁的一条花园长廊下传来道细细的声音,让他进去,金圣权拨开一丛月季,一个穿着学生装的男孩抬头朝他看过来,目光甫一撞上,金圣权顿时倒抽了口凉气,在这一天,他决定让自己这一辈子都不恋爱的念头画上句号……


  王晰看着站在面前的二儿子,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实在是荒唐,现在俩儿子都魂不守舍的,就为了阿云嘎的儿子,这可怎么了得,而且兄弟俩爱上了同一个人,说媒都没法说啊,王晰拍了下大腿,决定让家里新来的账房先生打探一下情况,账房先生姓高,叫高杨,长得漂亮的跟朵水仙花儿似的,轻易看不上什么人,这下派他过去就很放心。


  高杨本来不大感兴趣这种事,但看大少爷和二少爷深陷情网,不得已拔刀相助,坐着一辆黄包车去了阿云嘎的家里,他手里拎着本没看完的帐,打算回去之后接着看,没想到他没遇到阿云嘎的儿子守门,倒是看到了坐在门口的阿云嘎,阿云嘎手里拎了把长柄马刀,虎视眈眈的看着他,后面似乎还有个黑不溜秋的小孩探头探脑的看戏,高杨从黄包车上落下去的一条腿又重新坐了回去,阿云嘎指着他问道:“你就是王晰的儿子?三番两次的来调戏我家的孩子,我看你是……”


  “我不是,我没有……”


  高杨没来得及解释,阿云嘎后面秃噜出一堆乱七八糟的蒙语,高杨没听懂,他看了眼阿云嘎身后站着的那个人,忍不住摇了摇头,心想,这跟大少爷二少爷的描述似乎有点不太一样……


  眼看着阿云嘎的大刀要劈过来,高杨忙招呼黄包车夫掉头回去,开玩笑,王晰可没给他挨刀子的工钱,黄包车夫卖力的往回跑,高杨一边回头看一边催促着,没成想阿云嘎没追过来,他那儿子倒是追了过来,瘦瘦高高的一小孩,跑的倒是挺快,而且越来越快,大有要追上黄包车夫的架势,最后,他还真的追上了……


  黄包车夫累倒在了一边,忍不住给那小孩伸了个大拇指,小孩脸不红心不跳的看着高杨,默默的从身后掏出一个账本,高杨一看,嚯,那不是他的吗,小孩挠了挠头:“你东西掉了……”


  高杨怔怔的接过账本,心想,这孩子傻里傻气的……


  高杨回去后,王晰兴奋地找了过去,但是他这位账房先生只知道捧着个账本傻笑,据雇来的黄包车夫透露,说是阿云嘎掏出了一把十米来长的马刀来对付高杨,王晰一听,那这咋能成!人都给吓傻了!


  瞬间叫来了家里长得最凶功夫最好的护卫龚子棋,加上他弟弟石凯,这下子肯定让阿云嘎吃个大苦头,老管家也就是两兄弟的父亲余笛给王晰出了馊主意,既然几位少爷都被迷上了,那干脆就一不做二不休……


  “怎样?”王晰压低了声音。


  余笛做了个抹脖子的凶狠动作。


  王晰皱眉:“至于吗?”


  余笛扶了把脸上的眼镜:“就得快刀斩乱麻,永绝后患!”


  两兄弟接到指令,当天晚上就穿着夜行衣爬到了阿云嘎家的墙上,龚子棋指了指东面,让石凯往那边去,自己去了西面,石凯顺着一棵柳树爬了下去,蹑手蹑脚的避开了几个家丁,然后他看到了一座小房子,小房子开着半扇窗户,有个年轻人的背影,这一定是阿云嘎的儿子了,石凯心想,他摸出怀里的绳子,打算照王晰和老爹的想法把人直接绑到家去。


  只是也可能是他心急了点,没看到脚下的一个花盆,直接一脚踢了上去,动静颇大,男孩瞬间回过了头,手里还捧着一碗夜宵,俩人对视了好几秒,石凯瞬间立正站好,下意识似的,男孩把碗放到一边,指着石凯吃惊的说道:“你你你,你怎么在这儿?”


  “我我我……”石凯有些手足无措的原地转了一圈,“我来找阿云嘎的儿子……”


  男孩蹙着眉:“你这时候来找我干嘛啊?”


  “你,你就是阿云嘎的儿子?”


  男孩瞬间怒了:“怎么,你还想找谁?好啊你石凯,你是不是移情别恋了,我咬死你!”


  石凯差点跪下:“我不是,我没有,朋朋你听我说……”


  龚子棋那边就没有这么“欢快”了,他踩着一溜屋脊一间一间的掀开瓦片查看,不得不说,阿云嘎家的房子是真的多,虽然很多都是空的……


  在掀到第五座房子的时候,对面传来了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你在干嘛呀?”


  龚子棋吓了一跳,差点从屋顶上摔下去,他瞬间回过头做出了个防御姿势,只见他对面的一棵核桃树上坐着一个穿着白色长袍的男孩,男孩正歪着脑袋看着他,似乎在等他的答案,龚子棋看了看四周,没什么人,看这人的穿衣打扮,确定是阿地主家的少爷了。


  正等他想翻过去的时候,男孩好奇地问道:“你是来偷东西的吗?”


  龚子棋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某种意义上来说,好像确实是这样,于是他点了点头,没想到男孩一下子兴奋了起来:“那你能把我偷走吗?”


  还有这种要求???


  龚子棋有点懵,男孩道:“我给你钱,你带我出去吧!”


  莫非是阿云嘎抢来的……龚子棋越想越觉得有这种可能,连带着看男孩的眼神都带出了几丝怜悯,他道:“那行吧,等我完成了自己的事,我就带你出去!”


  “你真好!”男孩兴奋的拍了拍手,差点掉下去。


  “他一直关着你吗?”


  “也不是,我爸说,最近老王家的登徒子老来我家,让我在屋里呆着,不要出门,我都快憋死了……”


  龚子棋:“……”


  “所以,你就是阿云嘎的儿子?”


  男孩点了点头:“对啊。”


  龚子棋默默从腰间掏出了一截绳子,又忍不住收了回去,不行,这么可爱的人,怎么能便宜了李向哲和金圣权,他们不配!


  他拍了拍男孩的肩膀道:“你还是回屋吧,好好听你爸的话!”


  男孩在后面气到跺脚,怎么还骗人呢……


  王晰看着面前的兄弟俩,很明显,这次又失败了,他忍不住舔了舔后槽牙,看向了三儿子和小儿子,老三刘彬濠跃跃欲试的跳了出来:“爸,听说只要敲一敲阿云嘎家的门就能收获爱情,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没有,滚犊子……”


  这个明显不行,他又把目光给到了小儿子身上,小儿子虽然人长得跟山东大葱似的,但心眼也随了大葱,明显更不行,难道要他亲自出马了吗?


  小儿子蔡尧刚放学回到家,看着家里剑拔弩张的气氛慢悠悠的问道:“出什么事了?”


  大家都被各自的心事绊住了脚,只有石凯肯搭理他一句,悄悄连笔带划的交代完了整件事情的始末,蔡尧听完长长的“哦”了一声,但也没人能期待他发表出什么高深的见解,石凯叹了口气:“真的糟心……”


  蔡尧摊了下手:“这有什么,去提亲不就得了,他家这么多儿子……”


  所有人:“???”


  蔡尧对着众人的目光缓缓道:“怎么了?”


  “你说阿云嘎家有几个儿子?”


  “六,六个吧……”


  李向哲抓住了弟弟的手:“那个高高的,长得很可爱的男孩子是?”


  “老大贾凡。”


  金圣权扯住了弟弟的脖子:“那个穿着学生装的,白白嫩嫩的是?”


  “老二张超……”


  高杨:“那个黑黑瘦瘦的是?”


  “老幺黄子弘凡……”


  “那,那个……”


  没等龚子棋比划出个所以然来,蔡尧道:“那应该是老三蔡程昱。”


  “你怎么知道的?”


  蔡尧摸了摸后脑勺:“我男朋友方书剑告诉我的啊,他是阿云嘎家的老四。”


  众人:“……”


  “你怎么不早说!”王晰忍不住冲小儿子咆哮。


  蔡尧委屈巴巴地道:“你们也没问啊……”


  王晰:“……”


评论(63)
热度(6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那 | Powered by LOFTER